導語:大家現在會經常調侃00後都已經成年不是小孩子了,那80/90更是算是長大了,猶記得那個時候的零食都很便宜,也有很多很好吃的零食,那么80/90有哪些愛吃的零食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你一起回憶童年吧。

十大讓人回憶童年的零食

1、哨子糖

2、大刀肉

3、麥麗素

4、無花果絲

5、陳皮丹

6、口紅糖

7、戒指糖

8、西瓜口香糖

9、果丹皮

10、咪咪

1、哨子糖

所謂哨子糖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吹哨子的糖果,一般都是圓圓的,顏色也有很多種,味道也是根據顏色的不同而不同的,不僅吹出來聲音很大,吃起來甜甜的,有好玩又好吃,是以前非常受歡迎的零食。

2、大刀肉

大刀肉現在也是非常常見的,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心心理原因還是別的,小編老覺得沒有以前的好吃了。以前的大刀肉一毛錢一個一塊錢可以買十個,算是比較便宜的,味道是甜辣的,吃起來很好吃。

3、麥麗素

麥麗素一包有很多,味道吃起來甜甜的,帶點苦味,感覺有種朱古力的感覺,中間是別的味道的一層餅乾,一顆顆的吃起來挺過癮,就是價格有點貴,在以前這是“土豪”才買的起的奢侈品。

4、無花果絲

這個現在好像真的非常少見了,但是在以前是小賣部的熱門產品了,一包裡面有很多一條條絲狀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價格也比較親民,分享起來也是比較合適的,也是小賣部熱銷的產品。

5、陳皮丹

陳皮丹其實還有一個通俗易懂的名字“老鼠屎”,當然並不是真的老鼠屎,只不過一顆顆的,黑黢黢,樣子格外像老鼠屎的一種,吃起來味道也是不錯的,酸酸甜甜的口味,一盒可以吃很久。

6、口紅糖

現在妹子都比較喜歡口紅,其實在我們小時候就有所端倪,小時候有商家專門做出了外形酷似口紅的糖果,吃起來味道是一般啦,但是比較有趣,價格也比較便宜,小時候愛美的小女孩買的還是挺多的。

7、戒指糖

戒指糖和口紅糖一個概念,味道非常一般,憑藉特殊的外形取勝,感覺下課了來一個戒指糖,帶在手指上,很有一種土豪的錯覺,吃起來羨煞一大群好朋友好姐妹,感覺自己就是人群中最亮的星。

8、西瓜口香糖

這種口香糖是西瓜味的,當然特別的不是這個,它的外形也是一顆顆的,就像縮小版的西瓜一樣,吃起來一口一個也不負擔,價格好像是一毛錢一個,現在不知道漲價了沒有,就算漲價了估計也不會貴到哪去。

9、果丹皮

果丹皮原料是山楂,就是用山楂熬制而成然後弄成薄片,捲成一卷卷的樣子,在很多地方都有,吃起來酸甜可口味道很好,也有一定的開胃的功效,不過夏天不宜久放,容易變得黏糊糊的,略噁心的感覺。

10、咪咪

咪咪現在也是非常常見的,好像和以前相比錯了價格漲了一點之外,口味是沒有多少變化的。一共有兩種味道的,最受歡迎的是蝦條口味的,一小包一小包吃起來非常方便,脆脆的口感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