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是我國一個歷史十分悠久的古文化,所以許多地區都有屬於自己的特產茶葉,但是因為茶葉需要生長在丘陵地形上,並且還要滿足雨水量足等條件,所以我國廣西地區非常適宜茶葉的生長,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西的十大名茶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廣西十大名茶排行榜

1.金花茶

2.覃塘毛尖茶

3.凌雲白毫茶

4.桂平西山茶

5.廣西南山白毛茶

6.六堡茶

7.將軍峰雲綠茶

8.將軍峰銀杉茶

9.賀州開山白毛茶

10.羅香白牛茶

1.金花茶

產地:廣西省防城港市

金花茶是廣西地區一種非常獨特的茶葉,金花茶的外形是一朵朵黃色的花朵,而且花瓣上像是塗滿了一層蠟似的,非常的耀眼,它是我國的國家一級保護植物,是中國十大珍稀植物之一,其價值非常高,有著茶族皇后的美譽。

2.覃塘毛尖茶

產地:廣西省貴港市

覃塘毛尖茶是廣西地區一種產於天平山麓的茶葉,是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覃塘區的特產茶葉,這種茶葉的外形是呈現出挺直的狀態,而且色澤是非常翠綠的,泡出來的茶有一股清高的香氣。

3.凌雲白毫茶

產地:廣西省凌雲縣

凌雲白毫茶是廣西地區一種產於岑王老山和青龍山的茶葉,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凌雲縣的特產茶葉,這種茶葉的茶樹品種十分的多樣,能夠加工出不同的綠茶、紅茶、白茶、黃茶、黑茶和青茶。

4.桂平西山茶

產地:廣西省桂平市

桂平西山茶是廣西地區一種非常有名的茶葉,該茶葉盛產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的桂平市境內,早在宋朝年間該茶葉就已經被種植出來,並且被引用,有著一個十分悠久的歷史。

5.廣西南山白毛茶

產地:廣西省橫縣

廣西南山白毛茶是廣西地區一種屬於綠茶種類的茶葉,該茶葉盛產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橫縣的南山,這種茶葉的顏色十分的特殊,整體呈現出一種綠色偏黃色的狀態,色澤度會更加的淺一點。

6.六堡茶

產地:廣西省梧州市

六堡茶是廣西地區一種非常出色的黑茶,該茶葉盛產於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梧州市境內,這種茶葉的味道非常特殊,有一股天然的松煙和檳榔味,泡出來的茶非常的甘醇可口,香氣十分持久。

7.將軍峰雲綠茶

產地:廣西省昭平縣

將軍峰雲綠茶是廣西地區一種香味十分獨特的茶葉,這種茶葉盛產於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昭平縣境內,這種茶葉的製作方法採用的是半烘炒技藝,這種半烘乾的茶葉具有滋味濃爽的特點。

8.將軍峰銀杉茶

產地:廣西省昭平縣

將軍峰銀杉茶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昭平縣的一種特產茶葉,這種茶葉的外形呈現出一種翠綠肥嫩的感覺,使用的是獨特的清炒茶秘訣,這樣炒出來的茶葉會更好的保留茶葉的香味,使得其貯存日期變得更久。

9.賀州開山白毛茶

產地:廣西省賀州市

賀州開山白毛茶是廣西地區一種長在萌渚嶺山脈中的茶葉,這種茶葉盛產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賀州市的八步區境內,萌渚嶺山脈的地形非常適宜茶葉的生長,而且其土壤十分的特殊,所以開山白毛茶有著特殊的風味。

10.羅香白牛茶

產地:廣西省金秀瑤族自治縣

羅香白牛茶是廣西地區一種知名度比較高的茶葉,這種茶葉盛產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金秀瑤族自治縣的羅香鄉白牛村的境內,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一百多年悠久的栽培歷史了,其茶多酚和胺基酸含量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