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三月不減肥,六月徒傷悲”,春暖花開之際,各位大家紛紛脫下了厚重的外套,但衣服容易脫,身上那一圈圈靠本事養的肉可不是那么輕易減掉的,於是健身就成為時下的熱門話題之一。健身除了要多鍛鍊之外,在食物的選擇上一定要選高蛋白的食品,那大家可能就煩惱了,哪些食物蛋白含量高呢?小編就帶你來看一看高蛋白食品的TOP10。

1. 海參(乾)

海參是一種海洋棘皮動物,每一百克海參中就含有76.5g蛋白質,是水世界八大珍品之一,藥食同源,即食材也是藥材,營養價值很高,也是補充蛋白質的不二之選。

2. 豆腐皮

豆腐皮是豆製品的一種,每一百克豆腐皮中就含有50.5g蛋白質,胺基酸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很高,能提高免疫力、增強身體素質,老少鹹宜的食品。

3. 黃豆

在中國,農民最盼望的就是五穀豐登,五穀分別是:稻、黍、稷、麥、菽,而黃豆在古代就是被稱為“菽”,每一百克黃豆中就含有36.3g蛋白質,是屬於植物性蛋白,特別適合健身減肥的人群食用。

4. 蠶豆

除了黃豆,豆類家族中還有一員大將蠶豆也登上了高蛋白食品前十名的榜單,每一百克蠶豆中含有28.2g蛋白質,雖不如黃豆的蛋白質含量高,但在口感上卻比黃豆好上不少,需要切記的是不可多吃,也不可生吃喔。

5. 豬皮

愛美的女士們對富含膠原蛋白的豬皮一定不會陌生,這可是居家美容的良品。但豬皮里不僅有膠原蛋白,每一百克豬皮中還含有26.4g蛋白質,是豬肉含量的2.5倍,但碳水化合物卻是豬肉的4倍,不太適合健身的朋友們,但陰虛內熱的小夥伴們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6. 花生

花生又被成為“長生果”,營養價值很高,每一百克花生中含有26.2g蛋白質,只比豬皮少0.2g,而且它屬於植物性蛋白質,比豬皮健康許多,有降低膽固醇、延緩衰老的功效。

7. 雞肉

雞肉一直是健身教練口中的完美食品,營養好吃還不貴,每一百克雞肉中含有23.3g蛋白質,能益氣補血、養心安神。

8. 豬肝

說了豬皮,再來說說補血聖品豬肝了,每一百克豬肝中含有21.3g蛋白質,還富含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但一定要記得臟器之類的器官食用之前要去毒。

9.雞蛋

每一百克雞蛋中含有16.7g蛋白質,雞蛋的吃法很多,但就雞蛋的吸收和消化程度排名,蒸單和煮蛋是最好的,最大程度的保護了雞蛋的營養物質。

10.龍蝦

夏天宵夜攤的霸主-小龍蝦,肉質細膩有彈性。每一百克龍蝦肉中含有16.4g蛋白質,脂肪的含量卻不到總體的百分之0.2,真正的高蛋白、低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