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一直是人類醫學史上的一個大難題,眾多醫生學者們都在持之以恆的攻克它。當癌症還不能被完全治癒的情況下,預防癌症就成了人們日常需要注意的問題了。硒元素是人體所必須的一種營養元素,可以提供人體免疫力,保護身體細胞,預防癌症的產生,有著“抗癌之王”的美譽。在常見的食物中,含硒量都是多少呢?小編就帶你來看一看含硒食物的前十名。

1, 魔芋精粉

含硒食物前十名

魔芋精粉是魔芋粉的一種,但是它比普通的魔芋粉更“純”一些,每一百克魔芋精粉中含有350.15微克硒,可謂是含硒大戶了,並且它的熱量和脂肪的含量很低,對人體的健康十分有利。

2,鮭魚籽醬

含硒食物前十名

魚子醬大家都不會陌生,一種高檔的烹飪食材,含有非常多的營養物質,每一百克鮭魚籽醬中含有203.095微克硒,另外魚子醬具有穩定情緒,安神的作用。

3,豬腎

含硒食物前十名

豬腎就是人們常說的“豬腰子”,可以補腎療虛,每一百克豬腎中含有156.77微克硒。大家在平常選購時要注意挑選表皮潤澤,按壓的時候有彈性,顏色是淺紅色的新鮮豬腎。

4,魷魚(乾)

含硒食物前十名

魷魚能夠能夠活化細胞,延緩衰老,預防老年痴呆,深受老年人和愛美人士喜愛,而且它的營養價值可以和牛肉媲美里,每一百克魷魚乾中含有156.12微克硒,但因為它的膽固醇含量不低,所以食用之前還是需要考慮下自身情況。

5,海參(乾)

含硒食物前十名

海參算是一個全能型“選手”了,它富含蛋白質,硒的含量也不低,每一百克海參中含有150微克硒,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藥食同源,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海參早已成為普通人家飯桌的常客。

6,蟶子

含硒食物前十名

與普通的貝類不用,蟶子是長條狀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很好的保健食品,每一百克蟶子中含有121.2微克硒,經常食用蟶子可以健腦益智呢。

7,貽貝

含硒食物前十名

貽貝的稱呼很多,有點地方叫海虹、有的叫青口,是一種常見的海產品,每一百克貽貝中含有120.47微克硒,除了含硒,它還含有大量的人體所需的胺基酸和脂肪酸,被稱為“海中雞蛋”。

8,墨魚

含硒食物前十名

墨魚又被人們叫做“烏賊”,是一種軟體的海洋生物,它不僅是食材,也是藥材,有止血的作用,每一百克墨魚中含有104.4微克硒,但脾胃不好的人們應該少吃。

9,蘑菇

含硒食物前十名

說了那么多的海產品,含硒食物前十名中終於出現菌類了,每一百克蘑菇中含有98.44微克硒,一定要在正規的市場中挑選可使用的蘑菇,千萬不要自行在野外採食蘑菇。

10,梭子蟹

含硒食物前十名

肉質細膩的梭子蟹大家一定不會陌生,有的地方又被稱為“白蟹”,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每一百克梭子蟹中含有90.96微克硒,補充蛋白質的同時,還能很好的補充體內的硒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