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機洗方法

(毛呢大衣最好不要機洗,如若機洗儘可能選擇滾筒洗衣機)

與傳統的波輪洗衣機相比,滾筒洗衣機更加適合清洗羊毛衫等高檔衣物,這與其洗滌方式有著很大關係。傳統波輪洗衣機在洗滌時波輪往一個方向運轉,在洗滌過程中很容易造成衣物纏繞。同時,衣物始終還是會直接接觸到波輪,從而對毛呢等高級衣物產生較大磨損。而滾筒洗衣機因為採用摔打和轉停結合的方式,則有效地避免了衣物纏繞等問題。【點擊查看毛呢大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毛呢大衣機洗方法詳情】

四、毛呢大衣變形了怎么辦

1、臉盆里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在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2、試試將它掛在有很霧水(沖涼時水的溫度開的比較高時產生的霧氣)的洗澡間一晚。會好很多。我之前是這樣試的。效果還不錯。

五、防止毛呢大衣縮水的方法

1、 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洗滌時應該用手輕輕擠壓,切忌用手搓、揉、擰。千萬不能使用洗衣機洗滌。

2、 一定要用中性洗滌劑,使用時,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例為100:3。

3、 漂洗時要慢慢加冷水,使水溫逐漸降到室溫,再漂洗乾淨。

4、 洗好後,先用手壓,把水分壓出來,然後用乾布包裹起來壓,也可以使用離心力脫水機。注意要將毛呢大衣用布包裹後才能放入脫水機內;不能脫水太久,最多只能脫水2分鐘。

5、 洗淨脫水後,應將羊毛大衣放在通風處攤開晾乾,不要吊曬或曝曬,以免毛呢大衣變形。

==========推薦閱讀==========

毛呢大衣什麼牌子好?毛呢大衣十大品牌排行榜

毛呢大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毛呢大衣機洗方法

毛呢大衣起球怎么處理,保養預防很重要(附保養方法)
毛呢大衣外套怎么洗,毛呢大衣打理及保養方法
毛呢大衣粘毛怎么去除,小竅門讓你舊衣變新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