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呢大衣是很多人都喜歡的衣服了,穿著很有氣質與氣場,修身又保暖。在毛呢大衣十大品牌排行榜里為大家介紹了毛呢大衣什麼牌子好。那么買回來你知道怎么打理嗎?毛呢大衣和不能隨隨便便就洗洗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毛呢大衣怎么洗,毛呢大衣怎么洗不變形。

毛呢大衣怎么洗不變形

一、毛呢大衣的手洗方法:

1、手洗毛呢大衣之前,記得先用冷水浸泡5分鐘左右(起到冷卻定型的作用)

2、準備一盆35度左右的溫水,倒入少許中性洗滌劑(普通的鹼性洗衣粉會破壞毛纖維,這裡主要為洗衣液),也可加入少許醋(使毛織品顏色鮮明、質地柔軟,並有光澤)和食鹽(固色和防縮水的作用),待化開備用

3、將冷水浸泡好的毛呢大衣放入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

4、浸泡工作完成後,接下來就是清洗毛呢大衣,對與領口和袖口等較髒部位,取少量洗滌劑輕輕揉搓(或用軟綿),然後進行整衣的柔和清洗。

5、清洗完毛呢大衣後就是漂洗工作,漂洗時用清水漂洗三次,直到漂淨洗滌劑即可(注意其間不要用力擰乾,可輕捏)

6、將漂洗完後的毛呢大衣晾曬,為了防止縮水,可以先選擇平鋪晾曬,待半乾後,選擇懸掛晾曬即可(注意不要在太陽下暴曬)

二、毛呢大衣的乾洗方法

方法一具體步驟:

1、首先將毛呢大衣平鋪在桌子上

2、將一條浸濕(水溫控制在35度以下,注意不要太濕,輕輕擠掉過足的水分)的厚毛巾,放在呢子制服上

3、接著用細木棍進行彈性拍打,使毛呢大衣中的髒東西吸附到熱毛巾上,拍打幾次後,將毛巾重新漂洗,繼續拍打,反覆幾次即可

4、完成這一工作後,若發現有摺痕,可以用蒸汽熨斗中溫熨燙,如遇倒順毛料,一定要順毛熨燙5、完成熨燙後,將毛呢大衣掛在通風處吹乾即可。

方法二具體步驟:

1、浮沉處理。先把毛呢大衣掛在陽光下曬乾(不可暴曬),以除去潮氣,達到乾燥的目的。衣服乾燥以後,可以用長軟毛刷刷掉塵土。

2、油跡清除。接著把毛呢大衣平放在桌面上,一邊洗噴白汽油(或叫120號汽油,具有強揮發性,使用時最好保持室內通風狀態),一邊用刷子刷一下,髒的地方可以適當重刷。油跡全部洗掉後,在領子和袖口等最易髒處再噴上白油刷洗一遍。油跡清洗乾淨後,把毛呢大衣掛在通風處,讓汽油儘快揮發,防止油跡再出現。

3、化學除塵。將汽油揮發乾的毛呢大衣鋪在桌子上,用棉花沾上乾洗劑把領口、袖口都浸濕一遍。用軟棉或者毛巾擦除掉乾洗劑,然後順著領子把裡面的部分毛泥料也洗刷一邊。洗刷完領子後再翻過衣服清洗表面,把污跡全部清洗乾淨後把衣服掛起來,進行乾燥乾透。

4、取塵方法。把乾透的毛呢大衣重新鋪在桌子上,用7-8成乾的乾淨毛巾蓋在衣服上熨燙。毛巾要注意熨一次就要乾洗一次,髒了要重新換水,這樣就可以把衣服深層的灰塵取出來。
下一頁有關於毛呢大衣的機洗方法以及毛呢大衣變形後怎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