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呢大衣外套的清洗是很重要的,是很值得注意的,不當的清洗方式會在造成其變形縮水,不能再使用。畢竟都不想買回來美美的衣服洗了就不能穿吧。那么毛呢大衣怎么洗不變形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講解毛呢大衣外套怎么洗,毛呢大衣打理及儲存。

一、毛呢大衣外套清洗注意事項

1、用冷水短時間浸泡。

2、加入洗滌劑到水中。因為毛呢大衣不耐鹼,所以要選用中性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

3、機洗建議用滾筒洗衣機選擇輕洗檔清洗。

4、手洗應輕輕揉擦衣服。切忌用搓衣板搓洗。

5、晾曬:採用擠壓法把水分擠壓出來,忌擰絞,然後陰乾,勿曝曬。

二、毛呢大衣外套怎么洗

1、乾洗: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

這是最便捷的方法了。可是乾洗需要經過一些特別的處理,衣服里會留有一些乾洗所用的成分。

而且,乾洗店乾洗缺點在於,你可能會覺得不是那么的乾淨,而且對衣服也有傷害。

2、手洗方法一:用肥皂水清洗。

可以先用肥皂搓成一盆的水,水溫30-40左右就可以了,然後把大衣放入肥皂水裡浸泡。

不要用力搓揉,擰等,要輕輕的在髒的地方用指肚蹭。如果沒有什麼效果可以再兌點肥皂去蹭。

投的時候要多投投,要不會有肥皂液在裡面的。

同時,為避免鹼性殘留在衣服上,可以在最後過清用的水中加幾滴醋,使毛織品顏色鮮明、質地柔軟,並有光澤。

3、手洗方法二:熱毛巾清洗

呢大衣的清洗,還可以按照以下方式來清洗,將呢子大衣平鋪在桌上,把一條較厚的毛巾在溫水中浸透,讓毛巾不要擰得太乾,平放在呢子大衣上,用細棍進行彈性拍打。

這樣,呢大衣上的髒污漬就跑到熱毛巾上了,把毛巾洗滌乾淨,反覆幾次這樣的清洗即可。然後將乾淨的衣服掛在通風處,自然吹乾就可以如果呢子大衣有摺痕,可以對它進行熨燙,但要注意熨燙時一定要順著毛的方向喔。

4、處理液體污漬的方法

咖啡,可樂,等顏色較深的液體留下的污跡。這是個很糾結的問題了。有些女孩子的呢大衣可是淺色的衣服,縱使是深色衣服,一旦被.咖啡,可樂,等顏色較深的液體染色,也得想辦法清洗才行。

首先,在最短的時間裡把衣服上的液體抖落下去,然後找到乾淨的衛生紙,來吸水。

其次,要明白,污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所以,回到家要馬上清洗。

再次,用沾有熱水的濕布輕輕拍打衣物,80%的污漬可以被清理乾淨。然後,在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對於不易清洗的頑漬,可以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進行清洗。只有酸才能將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色素洗掉。

三、毛呢大衣外套多久洗一次

毛呢大衣一個冬天清洗一至兩次為佳,但要經常清除沾在大衣上的灰塵(不能用刷子刷,市場上有一種羊毛衣服專用的輥子,清除這樣的灰塵效果極佳)。

在天晴無風的天氣,將羊毛大衣晾一個小時,以保持乾爽,並輕輕拂去灰塵。如果不小心蹭上了髒東西,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同一種污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污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穿過的大衣吸收了身體的汗,應該先在通風好的地方陰乾,然後再收起來。

四、毛呢大衣保養方法

1、不能連續穿時間過長

連續長時間穿毛呢大衣,容易導致彈性疲勞,手感變硬,造成毛呢大衣變形。

2、保持乾淨整潔

毛呢大衣不宜清洗,清洗後容易失去彈性,質感會變差,所以保持乾淨非常重要,若弄髒要用濕毛巾輕輕擦拭,放在陰涼處風乾。

3、用衣架懸掛存放

毛呢大衣不能亂堆亂放,容易變形,所以毛呢大衣要懸掛起來保持好,避免變形。

4、收藏時要防潮、防蟲

毛呢大衣具有很強的吸濕性,建議在衣櫃中放上吸水防潮的竹炭喝放入防蛀劑,防毛呢大衣發霉變質和蟲蛀。

5、經常要拿出來晾曬

毛呢大衣經常要拿出來晾曬,以防發霉變質,晾曬時應避開強光,放在通風處,將衣服翻到反面晾曬,避免出現褪色。

6、儲存在大小合適的地方

對於毛呢大衣來說,彈性就是它們的生命。嚴禁因為沒有地方,而將毛呢大衣強行塞到某個角落裡,那樣會留下難看的摺痕,最好是折好放在大小適中的箱子或柜子中。

==========推薦閱讀==========

毛呢大衣什麼牌子好?毛呢大衣十大品牌排行榜

毛呢大衣怎么洗不變形,毛呢大衣變形後怎么辦

毛呢大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毛呢大衣機洗方法

毛呢大衣起球怎么處理,保養預防很重要(附保養方法)
毛呢大衣粘毛怎么去除,小竅門讓你舊衣變新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