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呢大衣好看,很多人衣櫃裡都有一件。在毛呢大衣十大品牌排行榜里為大家介紹了毛呢大衣什麼牌子好。但是隨意毛呢大衣的打理方法很多人都不知道。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解答毛呢大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毛呢大衣機洗辦法。

毛呢大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

毛呢大衣最好不要機洗

高檔毛呢衣服新的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洗滌,建議乾洗。最好在專業清洗店來清洗,可以看一下衣服的內標,按內標標註來洗。畢竟自動洗衣機洗後可能會有變型的。

很多人都知道毛呢大衣洗了之後,就是變的很皺,就算是用掛燙機也怎么都熨不回以前的樣子。而且手感也不如之前了。

日常保養清潔方法

如果不想常送乾洗店,日常的保養就很重要,如一不小心把衣服弄髒了一點點,應該立即清理,可以用熱毛巾就污點處輕輕擦拭,也可以將毛呢大衣平鋪在桌子上,將厚毛巾在溫水中浸濕後,放在毛呢大衣上面,用一根細棍輕輕的拍打。毛呢大衣的髒東西經過拍打後轉移到熱毛巾上。

如若機洗儘可能選擇滾筒洗衣機

與傳統的波輪洗衣機相比,滾筒洗衣機更加適合清洗羊毛衫等高檔衣物,這與其洗滌方式有著很大關係。傳統波輪洗衣機在洗滌時波輪往一個方向運轉,在洗滌過程中很容易造成衣物纏繞。同時,衣物始終還是會直接接觸到波輪,從而對毛呢等高級衣物產生較大磨損。而滾筒洗衣機因為採用摔打和轉停結合的方式,則有效地避免了衣物纏繞等問題。

而且要看洗衣機有沒有輕柔,羊毛洗或精洗這樣的檔位,沒有這種功能的普通的洗衣機不能洗。如果使用洗衣機洗滌,要選擇輕柔(或絲毛檔)洗滌,洗滌液最好是使用絲毛專用洗滌液,對絲毛衣物及顏色有保護功能。

洗後不要立即晾曬,要在半乾的時候對毛呢大衣進行熨燙,去除褶皺。

毛呢大衣縮水了怎么辦

當然如果你已經扔到洗衣機里,並且洗縮水了,沒關係,按照下面的補救辦法,還是可以修復的。

一、蒸汽熨

縮水毛呢大衣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用兩手可拉長其纖維。根據經驗,因蒸汽熨斗加熱面積有限,為了保證纖維拉伸均勻,所以對毛衣採用局部、分段、分部分、加熱拉伸的方法。纖維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覆多次加熱拉伸。拉伸前應對拉伸的總長度心中有數,從而做到對各段的拉伸長度也有數,全部拉完後套用尺量一下總長度,如長度不夠可再重複進行。特別注意尺寸不要拉過頭,並最後進行適當調整。

操作應在熨燙台上進行,在家中可在桌面上鋪一層毯子進行,全部完成後最好能經過人像機加熱整形和冷卻定型。

二、厚紙板

用厚紙板(家電包裝箱的紙板)裁剪成原來毛衣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毛衣。將毛衣套在紙板上,下腳處多用幾個晾衣夾固定,然後用電熨斗在毛衣各個部位反覆蒸氣熨燙,待完全冷卻後取下即可

三、送乾洗店

把衣服拿到乾洗店裡,先乾洗,接著找到與衣服同型號的特製架子,將毛衣掛上,高溫蒸汽處理後,衣服就可以恢復原貌了。

==========推薦閱讀==========

毛呢大衣什麼牌子好?毛呢大衣十大品牌排行榜

毛呢大衣怎么洗不變形,毛呢大衣變形後怎么辦

毛呢大衣起球怎么處理,保養預防很重要(附保養方法)

毛呢大衣外套怎么洗,毛呢大衣打理及保養方法
毛呢大衣粘毛怎么去除,小竅門讓你舊衣變新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