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呢大衣是很多人衣櫃必備,適合很多季節穿。在毛呢大衣十大品牌排行榜里為大家介紹了毛呢大衣什麼牌子好。可是就算是好的毛呢大衣也是會起球的。那么該怎么處理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解答毛呢大衣起球怎么處理,保養預防很重要。

一、導致毛呢大衣起球的因素

大致有三種:一是毛衣的原料含量中短絨多;二是編結密度;其三是毛線的捻度。

二、毛呢大衣起球怎么處理

1、如果毛呢子大衣起的球比較少,起球程度比較低,面積比較小的話,可以對毛呢大衣的起球部位用手來摘掉毛球或者剪掉也是可以的,再用衣刷順毛刷一下即可。

2、對面積較大起球較多的,可先把毛呢大衣平攤在平整的桌面上,用刷子按織物的針跡輕刷灰塵,拉直繃緊,用專用電動剃毛刀輕輕地垂直電吸,剃去小球,刷子清刷一下,有條件的再用蒸汽熨斗燙一下,立即整潔如新,也不會損壞毛呢大衣。

3、對於毛呢掉毛情況,大家可用滾毛刷來去除,但是要注意,不要選擇粘力太大的,因為那樣會破壞毛呢的外形,會掉毛更多。

三、怎樣預防毛呢大衣起球

1、減少毛呢大衣與其他粗糙的物品接觸的機會會有效的防止起球的程度的加深。

2、不要有太高頻率的清洗,減少清洗次數,數,儘量進行手洗,而且在洗的過程之中克制自己不要對毛呢大衣的毛球進行過度的處理,不然有可能破壞衣物,後悔莫及。

3、乾洗或者是手洗後,都需要在曬乾後進行毛球處置工作,可是千萬不要在清潔過程中進行搓揉,強硬使毛球墜落,這樣曬乾後呢子衣物會形成嚴峻變形,使無缺的衣物不能持續穿戴。

四、毛呢大衣怎么保養

①清除口袋內雜物。口袋裝滿東西後就會變形,所以外出歸來後,應養成及時取出口袋裡的東西的習慣。

②要經常清除沾在大衣上的灰塵(不能用刷子刷,市場上有一種羊毛衣服專用的輥子,清除這樣的灰塵效果極佳)。

③每周一次,在天晴無風的中午,將羊毛大衣晾一個小時,以保持乾爽,並輕輕拂去灰塵。

④最好能在二三件大衣輪換著穿,不穿時應掛在通風乾燥處。

⑤羊毛的特點之一就是具有極好的"彈性",只要給予足夠的濕度,就可以恢復到從前的樣子。久穿或長期疊放的大衣出現皺褶時,可掛在洗過澡後的浴室,經過一晚之後再晾在通風處,就能恢復原狀,如新燙過一樣平整。或將蒸汽電熨斗調到低溫狀態,在距離羊毛大衣1~2cm處進行熨燙。也可以將一條毛巾蓋在羊毛衫上再熨燙,這樣既不會傷到羊毛纖維,也不會留下熨燙的痕跡。

==========推薦閱讀==========

毛呢大衣什麼牌子好?毛呢大衣十大品牌排行榜

毛呢大衣怎么洗不變形,毛呢大衣變形後怎么辦

毛呢大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毛呢大衣機洗方法

毛呢大衣粘毛怎么去除,小竅門讓你舊衣變新衣

毛呢大衣外套怎么洗,毛呢大衣打理及保養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