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養貓、狗和鼠等動物,但有些人卻喜歡養一些稀奇的寵物,像烏龜、蜥蜴、壁虎和蛇等爬行寵物,下面為大家準備了最受歡迎的爬行寵物排行,盤點那些常見的爬行寵物。

最受歡迎的爬行寵物排行

1、黃喉

2、綠蜥蜴

3、豹紋壁虎

4、巴西龜

5、赤練蛇

1、黃喉

黃喉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寵物龜,通體呈黃色,對稱的13塊甲,比較美觀,一般飼養的都是經過了4年以上的生長,這樣存活率會比較高,一般餵食不需要太多,並且不能長時間的餵同一種食物,飼養的環境最好是較深的水,中間放一些陸地,方便其能在水外呼吸。另外在飼養時要注意白眼、腐甲等病症,及時就醫。

2、綠蜥蜴

綠蜥蜴也是比較常見的爬行寵物,通體12-22cm,以綠色為主,動作敏捷,捕食各類昆蟲,馴養後性格比較溫和,生長比較迅速,在飼養上需要很大的活動空間,也是近年來最受歡迎的爬行寵物之一。

3、豹紋壁虎

豹紋壁虎是“四腳蛇”的一種,季節性的動物,喜暖厭寒,在攝氏11度以下可能就會死亡,性格比較溫馴,背部擁有像豹子一樣的紋路,以各類昆蟲為食,香港是其特別滿足其飼養條件的地方之一,選擇矮且闊的飼養箱,鋪設泥土和樹皮,用太陽燈或紅外燈來加熱,來保持其合適的生存條件。

4、巴西龜

巴西紅耳龜,因其在頭部有兩條明顯的紅色條紋而得名,極易飼養,色彩比較艷麗,背部12塊盾甲,界線分明,一般體重在1-2kg,喜暖怕冷,幼年餵小魚蝦、成年能吃草本食物、魚、蝦和人工飼料,存活率很高,在水溫20-32攝氏度最為合適。

5、赤練蛇

赤練蛇是一種生長在亞洲各地的一種蛇類,背部黑色,鱗緣紅色,背部平滑,具有獨特的魅力,飼養也很簡單,餵食一些小昆蟲,在飼養箱中最好只養1到2條,進食期間不要驚擾它。不過養蛇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注意個人和家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