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很多家庭都會養一些寵物讓家裡更多多姿多彩,雖然貓狗是比較常見的選擇,但是因為一些原因某些家庭更加傾向於養一些比較小巧的寵物類型,那么比較適合家養的寵物有哪些呢?TOP10排行榜網帶你一起看看。

適合家養的十種小型寵物

1、刺蝟

刺蝟是非常可愛的小動物,養起來比較容易。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假如你不經常和刺蝟一起玩,在以後可能會產生問題。他們是孤獨的動物,喜歡獨自生活,你可以把它們放在一個小籠子裡,但是要記住它們是比較敏捷的,假如頂部沒有蓋子它們可能會跑出來。

2、豚鼠

豚鼠被認為是所有嚙齒類寵物中最美麗和最友善的,但是它的體型絕對是比較大的。當豚鼠完全長大後,它們從鼻子到背部尖端的長度為8到12英寸。

3、倉鼠

倉鼠因其可愛的外觀,毛茸茸的觸感和相對便宜的養殖要求而非常受歡迎。它們一般來看是比較好養的,但是其中某些比較小的品種是比較脆弱的。倉鼠是一種相當孤獨和自娛自樂的動物,只要籠子裡有運動輪等等,它們可以自己玩一天。

4、老鼠

雖然很多人覺得老鼠比較可怕,也對它們有一些天然的厭惡感。實際上老鼠十分善於交際,智商也比較高。它們也是非常有趣的動物,喜歡玩玩具,或紙巾卷和繩索等東西。

5、沙鼠

沙鼠是群體動物,一般是兩到四組一起生活。它們的價格也是非常便宜的,所需空間也比較小,10加侖的水箱就足夠了。它們十分溫柔,也非常細膩最好不要隨意傷害它們。沙鼠比較乾淨也沒有太多的異味,同時它們也比較獨立可以自己玩很久。

6、雪貂

雪貂是一種比較活躍、敏捷的動物,並且它們長得也十分具有吸引力,不僅十分可愛還毛茸茸的。與大多數小型寵物相比,它們的壽命更長,約為8-10歲。

7、龍貓

在這份榜單的所有毛茸茸的小動物中,龍貓是最狡猾的一種。它們有一層深色、柔軟的毛髮,摸上去是十分舒服的。龍貓的顏色有很多,你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同時它們的壽命比較長大約在10至15年,可以陪伴比較久的時間。

8、寄居蟹

寄居蟹是比較不常見的小型寵物,但是事實上它們十分有禮貌價格也比較便宜,是一種適合家養的寵物。他們只需要一個半英尺厚的沙子和一些石頭在上面的水族館,供他們攀爬和玩耍就足夠了。它們可以存活長達30年,不需要大量鍛鍊,是一種比較好樣的寵物。

9、鸚鵡

鸚鵡因為它們的很多特點廣受歡迎,在很多家庭里都可以見到它們的身影。它們有各種尺寸和顏色,從普通的綠色到看起來像現代藝術繪畫的物種。鸚鵡生活的時間很長,有些物種的壽命可能長達80年或更長。

10、兔子

兔子是非常可愛和聰明的寵物,有時候也是十分俏皮的。兔子是一種十分平靜的動物,皮毛十分柔軟舒服,也善於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