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用“學富五車”來形容一個人學識的淵博。古往今來,曾經出現過不少這樣的文人雅士。他們在文化領域做出了重要貢獻。今天TOP10排行榜的小編就來為大家盤點下世界十大文豪。

世界十大文豪

1、荷馬

2、但丁

3、歌德

4、拜倫

5、莎士比亞

6、雨果

7、泰戈爾

8、列夫托爾斯泰

9、高爾基

10、魯迅

1、荷馬

世界十大文豪

相信很多朋友都聽說過《荷馬史詩》,而他的作者便是古希臘時代的著名詩人荷馬。除《荷馬史詩》外,另外兩部著作《伊利亞特》和《奧德賽》據說也是荷馬的作品。而令人敬佩的是,荷馬是一位盲人,其堪稱世界十大文豪之一。

2、但丁

世界十大文豪

但丁生活與十三世紀的義大利。他是一名詩人,一生創作了不少作品,而最著名的便是長詩《神曲》。他的作品大都表現出他對中世紀蒙昧思想的諷刺,被視作文藝復興的先聲。

3、歌德

世界十大文豪

歌地是近代德國的著名劇作家、詩人和思想家。歌地一生創作作品無數,而最為人熟知的便是《少年維特之煩惱》《普羅米修斯》《浮士德》了。

4、拜倫

世界十大文豪

拜倫是十八世紀英國的著名詩人,他一生放蕩不羈。其詩歌中流露出追求自由、進步的思想。拜倫一生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為支持民主、自由而努力奮鬥。

5、莎士比亞

世界十大文豪

莎士比亞是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人物,他是文藝復興時期英國的劇作家和詩人。莎士比亞一生創作了不少的劇作,最為著名的便是“四大悲劇》以及《羅密歐與朱麗葉》了。莎士比亞堪稱世界十大文豪。

6、雨果

世界十大文豪

相信很多人知道雨果是從中學課本上,當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後,雨果憤然發出譴責。其實,雨果是19世紀法國著名的文學家。像我們所熟知的《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等都是他寫作的。

7、泰戈爾

世界十大文豪

今天和多人都喜歡讀泰戈爾的詩。他的詩歌總是淺顯易懂卻又不落俗套,《飛鳥集》是典型代表。除詩歌外,他還有不少小說及戲劇作品。由於其傑出的文學城舊,在1913年被授予諾貝爾文學獎。

8、列夫托爾斯泰

世界十大文豪

列夫托爾斯他是19世紀俄國的著名文學家。列夫托爾斯他一生閱歷豐富,曾經參加過多次戰爭。他的作品《戰爭與和平》是最為世人所熟知的作品,揭露了顯示的不滿,和對黑暗勢力的譴責。其堪稱世界十大文豪之一。

9、高爾基

世界十大文豪

高爾基是蘇聯時期的重要作家,他的作品《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三部曲深受人們,特別是少年讀者的喜愛。通過這三部作品,讀者可以對當時蘇聯的社會狀況及地域風俗有更為深刻的了解。

10、魯迅

世界十大文豪

魯迅是中國現代著名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魯迅一生經歷坎坷,少年時代遭遇家庭變故,飽受世間冷暖,後來學習醫學,又轉而從事文學創作。終成為中國文學史上的一大文豪,其代表作《狂人日記》《吶喊》《彷徨》,都是對當時社會狀況的揭露和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