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在發展,人類在進步,在這個人才輩出的社會,每個國家都有很多優秀傑出的人物,也有許多女性比較優秀突出,他們為國家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在你印象中,有哪些比較突出的女性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全球十大傑出女性分別是哪幾位人物吧。

全球十大傑出女性

1. 居里夫人

2. 特里莎修女

3. 葉蓮娜·孔達科娃

4. 宋慶齡

5. 英格麗·褒曼

6. 英迪拉·甘地

7. 奧黛麗·赫本

8. 黛安娜王妃

9. 克萊拉·蔡特金

10. 夏內爾

1.居里夫人

國籍:法國

居里夫人是世界著名科學家,她和丈夫皮埃爾在共同的工作中發現了元素的放射性,並成功提取金屬態的鐳。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為人類科學事業做出巨大貢獻。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十位女性之一。

2.特里莎修女

國籍:塞爾維亞

特里莎修女是世界著名慈善工作者,她將一生獻給解除貧困、促進和平和為正義而鬥爭的事業,曾先後獲得諸多獎項,並於1979年獲諾貝爾和平獎。

3.葉蓮娜·孔達科娃

國籍:俄羅斯

葉蓮娜·孔達科娃是俄羅斯太空人,乘宇宙飛船在太空飛行169天后返回地面,創女性連續太空滯留時間紀錄。葉爾欽總統授予她“俄聯邦英雄”榮譽稱號。

4.宋慶齡

國籍:中國

她為祖國統一以及保衛世界和平、促進人類的進步事業鞠躬盡瘁,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受到中國人民的景仰和愛戴,享有崇高的威望。

5.英格麗·褒曼

國籍:瑞典

英格麗·褒曼別名好萊塢第一夫人,是好萊塢影星,在諸多影片中中擔任主角,三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被譽為“有聲片時代最偉大的女演員”。

6.英迪拉·甘地

國籍:印度

英迪拉·甘地是印度政治家,也是印度首位女總理,曾四次出任印度總理,先後長達十四年之久。為印度的發展作出了不少的貢獻。

7.奧黛麗·赫本

國籍:英國

赫本是英國女演員,也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的代表人物,1992年被授予美國“總統自由勳章”,曾獲得諸多獎項,簡直是完美女神。

8.黛安娜王妃

國籍:英國

黛安娜主要成就是將她所拍賣的79件服裝所得50萬英鎊,全部捐給慈善事業。她的品行深深地感動了民眾,為紀念她巴黎市政府計畫將以黛安娜命名廣場。

9.克萊拉·蔡特金

國籍:德國

克萊拉·蔡特金是國際婦女運動的先驅,是著名的德國社會主義者和共產黨領袖,曾被選入第三國際主席團,被譽為“國際婦女運動之母”。

10.夏內爾

國籍:法國

法國著名服裝設計師,後在法國巴黎創立香奈兒品牌,香奈兒的產品種類繁多,有服裝、珠寶飾品及其配件等,一直是潮流的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