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文明的不斷進步,女性在各個領域的話語權也越來越多。有一些優秀的女性在某一領域建樹頗多,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為每一個新時代的女性都做出了榜樣。特別是近幾年商業圈越來越多優秀女性嶄露頭角,你知道的優秀女性有哪些呢?那么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在十大商業女強人都有誰吧。

十大商業女強人

1. 安妮·洛韋容

2. 謝企華

3. 馬喬里-斯卡迪諾

4. 胡瑋煒

5. 何晶

6. 蔡淑君

7. 吳亞軍

8. 董明珠

9. 周群飛

10. 陳麗華

1. 安妮·洛韋容

國籍:法國

她是法國核電公司阿海琺集團的前董事長、創始人。1959年出生,她精明能幹、雄心壯志,人稱“核能女王”,於2011年卸任。

2. 謝企華

國籍:中國

謝企華是寶鋼集團(上海)董事長兼總經理,是現代中國最優秀的企業經營管理者之一,被譽為鋼鐵界“鐵娘子”。於2007年卸任。

3. 馬喬里-斯卡迪諾

國籍:英國

培生國際是全球知名的教育集團,而她是培生集團前任執行長,眼光獨到,總是能夠帶領企業走向正確的發展道路。

4. 胡瑋煒

國籍:中國

胡瑋煒是摩拜腳踏車創始人,曾榮獲“2016財新女性青年領袖論壇”新銳女性獎,ChinaBang Awards 2017年度創始人獎等諸多獎項。2018年因個人原因辭去摩拜腳踏車CEO一職。

5.何晶

國籍:新加坡

何晶是淡馬錫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該公司的業務囊括了電信、航空、銀行、交通電力、餐飲等多個領域,是新加坡最大最神秘的公司之一。

6.蔡淑君

國籍:新加坡

蔡淑君是新加坡電信集團的首位女總裁,在她擔任總裁的第一年,便帶領公司創下新的營業額記錄,她非常具有領導力和執行力,是商界中的傳奇人物。

7.吳亞軍

國籍:中國

吳亞軍任重慶龍湖地產總經理兼董事長,2020年4月6日,吳亞軍家族以1020億元人民幣財富名列《胡潤全球百強企業家》第79位。

8.董明珠

國籍:中國

董明珠是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獲得全球100位最佳CEO、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年度經濟人物獎、2017中國最傑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第一位等榮譽。是中國十大先鋒人物之一。

9.周群飛

國籍:中國

周群飛是藍思科技的創始人,從事玻璃製造工藝,並一步步發展成為“手機玻璃大王”。成為新一屆中國“女首富”。

10.陳麗華

國籍:中國

陳麗華是富華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紫檀博物館館長,有生意頭腦、待人熱誠講信用,她起家的第一桶金以“貨物”的名義低價占有了文革中沒收的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