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文明的不斷進步,女性在各個領域的話語權也越來越多。有一些優秀的女性在某一領域建樹頗多,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為每一個新時代的女性都做出了榜樣。今天我們來看看世界十大商界女強人。

世界十大商界女強人

1. 安妮·洛韋容

2.謝企華

3.馬喬里-斯卡迪諾

4.南希·麥金斯特里

5.何晶

6.博坦

7.庫克

8.楊綿綿

9.瑪麗娜·貝盧斯科尼

10.斯旺

1.安妮· 洛韋容

安妮·洛韋容,法國人,出生於1959年。她是法國核電公司阿海琺集團的前董事長、創始人。她精明、雄心勃勃,人稱“核能女王”。

2.謝企華

謝企華,浙江寧波人,出生於194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是寶鋼集團(上海)董事長兼總經理,改革開放40年中國企業改革獎章名單top100之一。她是現代中國最優秀的企業經營管理者之一,被譽為鋼鐵界“鐵娘子”。

3.馬喬里-斯卡迪諾

馬喬里-斯卡迪諾,是培生集團前任執行長,目前進入Twitter董事會,她也是目前為止首位女董事。她眼光獨到總是能夠帶領企業走向正確的發展道路。

4.南希·麥金斯特里

南希·麥金斯特里,沃爾特斯·克魯維爾集團的行政總裁。她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女強人之一,它她的帶領下,該企業一直穩定向前,不斷的進步。

5.何晶

何晶,淡馬錫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該公司的業務囊括了電信、航空、銀行、交通電力、餐飲等多個領域,是新加坡最大的,也是最神秘的公司之一。

6.博坦

博坦,西班牙畢爾巴鄂比斯開銀行的總裁,該行也被稱為西班牙對外銀行。該銀行的不僅發展傳統的儲蓄、借貸等業務,還積極了現代技術接軌,發展數字銀行。

7.庫克

庫克,殼牌天然氣及能源公司的行政總裁,該公司是國際上主要的石油、天然氣和石油化工的生產商,也是汽車燃油和潤滑油零售商。在世界500強排名中居24位。

8.楊綿綿

楊綿綿,上海人,是全球最具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她是是海爾集團主要創始人之一,也曾任海爾集團副總裁、常務副總裁、執行總裁、總裁等多個職務。

9.瑪麗娜·貝盧斯科尼

瑪麗娜·貝盧斯科尼,時是義大利註明的女商人,她曾經人Fininvest Holding和Arnoldo Mondadori Editore出版集團的主席。其家庭環境為她日後的成就有很大的影響,她的父母分別是義大利商人和政治家。

10.斯旺

斯旺,英國人,是W·H·史密斯公司行政總裁,她是著名的女商人,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嚴肅認真,並且將公司經營的很少,一點也不輸於男企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