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里的灰姑娘想必大家都聽說過,其實現實生活中也有“灰姑娘”的存在,在國外不少國家保留著皇室的傳統,而這些灰姑娘就是嫁進了皇室,那么有哪些灰姑娘呢?
1、荷蘭王妃梅貝爾

荷蘭王位第三繼承人約安王子毅然放棄王位繼承權,迎娶梅貝爾,上演了一場“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大戲。
梅貝爾是聯合國巴爾幹問題專家,被指曾是黑幫老大的情婦,她與王子的婚姻於是在荷蘭掀起軒然大波,引起激烈爭論。

2、挪威王妃梅特(餐館女招待)

在結識王儲之前,她曾經是個餐館女招待,還是一名未婚媽媽;4歲孩子的父親更是一名“癮君子”,並已因販毒而被判入獄。
梅特的這些“污點”曾經令挪威人擔心她會玷污挪威王妃高貴典雅的形象,但梅特用自己的真誠和行動獲得了人們的諒解與尊重。
挪威政治學者卡夫里道:她出色地完成了挪威government交給她的任務。據民意調查顯示,超過1/3的挪威人認為梅特為年輕人樹立了一個好榜樣。

3、西班牙王妃萊蒂齊亞奧爾蒂斯羅卡索拉諾(西班牙電視台女記者兼主持人)

在跟西班牙王儲費利佩交往前,電視台炙手可熱的新聞女主播奧爾蒂斯是一名離婚婦人。1998年,她曾與一名大學教師維繫了一年的婚姻。西班牙信奉天主教,這段短暫的婚姻也因此成了她嫁入王室的絆腳石。
也許奧爾蒂斯天生是當王后的命,對“準兒媳”非常挑剔的西班牙王后索菲婭在與她見面後,竟一眼就“相中”了她。
2003年11月,西班牙王室宣布費利佩與奧爾蒂斯訂婚,兩人的婚姻於2004年5月22日舉行。

4、約旦王后拉尼婭(出生難民家庭)

約旦王后拉妮婭被譽為“阿拉伯世界的黛安娜”,是世界上最年輕的王后。
出生難民家庭的她跟阿卜杜拉王子結婚時,沒想過自己會貴為王后,當時阿卜杜拉並非王儲。拉尼婭婚前是蘋果計算器公司的職員,被視為職業婦女的典範,並積極參政。

5、摩納哥王妃夏琳維斯托克(南非游泳運動員)

有“美人魚”美譽的摩納哥王妃夏琳維斯托克曾是一名游泳健將,在她的運動員生涯獲獎無數,還曾代表南非參加過2000年的悉尼奧林匹克運動會。夏琳維斯托克也正是十年前在摩納哥參加游泳比賽時深深吸引住摩納哥阿爾貝二世親王,並開始了他們的第一次約會。
2006年2月的都靈奧林匹克冬季運動會上,夏琳維斯托克與摩納哥阿爾貝二世親王第一次公開露面,公布戀愛關係。作為兩人共同的興趣愛好,體育運動在兩人的戀愛經歷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2011年7月2日,摩納哥阿爾貝二世親王在摩納哥舉辦盛大的皇室大婚,夏琳維斯托克正式成為摩納哥王妃。

6、丹麥前王妃文雅麗

丹麥“港產”王妃文雅麗通曉廣東話、英語、法語及德語,曾在倫敦和維也納的大學修讀經濟。
丹麥二王子約阿希姆1995年到香港學習經營生意時邂逅文雅麗,同年11月閃電結婚,令文雅麗成為歐洲王室首位亞裔王妃,可惜卻以離婚收場。

7、丹麥王妃瑪麗唐納森(澳大利亞的廣告經理)

2000年的悉尼奧運會成就了一段歐洲王室的佳話:來自澳大利亞的廣告經理瑪麗唐納森在悉尼一家夜總會結識了丹麥王儲弗利德里克王子。2004年,兩個人在丹麥喜結連理,據稱好萊塢新片《王子和我》就是以他們的戀情為藍本拍攝而成。
唐納德森出身澳大利亞中產階級家庭,她的行為舉止也被廣泛認為莊重得體,但是未來的丹麥國王與這位平民女性的結合也是頗費了一番周折。

8、摩納哥王妃格蕾絲凱利(美國著名電影明星)

格蕾絲凱利,美國著名電影明星,奧斯卡影后。1929年生於費城,1956年嫁給摩納哥王子,成為王妃和王后,轟動一時。1982年死於車禍,年僅53歲。

9、英國王妃凱特米德爾頓

2011年4月29日,英國倫敦,威廉王子與凱特在白金漢宮陽台向民眾致意,並深情一吻。當地時間11時,英國威廉王子與攜手相戀多年的女友凱特米德爾頓,正式步入婚姻殿堂,舉辦一場新世紀的“童話婚禮”,凱特正式成為王妃。
凱特王妃被評為2011年英國女孩偶像,2012年被美國《人物》評選為全球最美女性第10位。

10、威爾斯王妃黛安娜

黛安娜王妃1961年7月1日出生於英國諾福克,是愛德華斯賓塞伯爵的小女兒,1981年7月29日與威爾斯親王查理斯結婚。她是查爾斯的第一任妻子,亦是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親生母親。
1987年6月,黛安娜將她所拍賣的79件服裝所得350萬英鎊,全部捐給慈善事業。她的品行深深地感動了普通人,尤其是苦難之中的人們。
1996年8月28日解除婚約,黛安娜獲準保留“威爾斯王妃”的頭銜。
1997年8月31日因車禍死於法國巴黎,車禍發生時開車的司機保羅確屬酒後超速駕駛,車上的人也未系安全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