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6中國現代家族企業排行榜出爐,排名前三的分別為美的集團何享健家族、碧桂園楊惠妍家族、比亞迪王傳福家族。福布斯2016中國現代家族企業排行榜根據“中國現代家族企業調查報告”,調查範圍包括滬深兩地上市的民營家族企業和在港交所上市的內地民營家族企業。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詳細排名。

福布斯2016中國現代家族企業排行榜前十

1、美的集團 何享健家族

2、碧桂園 楊惠妍家族

3、比亞迪 王傳福家族

4、世茂房地產、世貿股份 許榮茂家族

5、國美電器 黃光裕家族

6、新希望、寶碩股份 劉永好家族

7、中國宏橋、魏橋紡織 張士平家族

8、九州通 劉寶林家族

9、溫氏股份 溫氏家族

10、飛馬國際 黃壯勉家族

企業家二代對於家族事業熱情減淡

調查顯示,與時代應運而生的,是中國傳統家族企業開始走上制度化、專業化管理的規範道路,而家族傳承也與更年輕的一代緊密聯繫在一起,在新的經濟環境下探尋多樣化的繼承方式。

目前中國大部分的家族企業都面臨著老一輩創業者對下一代的權力交接問題,家族企業的“接班時代”帶來了一次規模空前的財富遷移運動;但不可避免的是,在財富的轉移過程中,也恰恰是這個企業最為脆弱的時刻。

越來越多的企業家二代對於家族事業熱情減淡,而更多的是謀求其投身的事業能與自己的意願相一致。

企業家二代接班進入高峰期

以二代擔任董事長作為完成接班的標誌,僅在2015年一年中,完成交接班企業又新增13家,交接班已然進入高峰期。其中年齡最大的出生於1960年,60後的占比在目前為最高;其次是生於70年後的二代;同時80後二代的占比也已逐漸接近70後,是近幾年來增長數量最快的接班二代,他們中最年輕的出生於1988年。

此外,尚未擔任董事長,但已作為總經理接過管理權的二代數量在過去一年中也有了突飛猛進的增長。

除了完成交接班比例的提高,接過管理權的二代在經營業績方面表現也不俗。相較去年的大幅下滑,在經歷了一年的調整後,二代接管企業的3年淨利潤複合增長率不僅比去年有大幅躍升,還超躍了一代掌管的企業,可見在淨利潤的增長方面二代表現依然不錯。

然而在淨利潤穩步提升的情況下,二代接管企業的其他指標卻沒有顯著的優於一代掌控的企業。

相關推薦:福布斯亞洲富豪家族排行榜 三星李秉喆家族資產296億美元

福布斯中國富豪榜2016,王健林成為中國首富

福布斯中國名人榜2016,范冰冰第一李易峰第九

馬化騰2016福布斯排行,身價1123.58億排名第五

2016福布斯全球最具權利人物榜單:特朗普第二 習近平第四

全球銀行排名2016 2016福布斯銀行排名完整榜單

福布斯2016中國現代家族企業排行榜完整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