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湖北襄陽南漳首富是誰嗎?從1988年擺攤賣梨開始,到後成為湖北襄陽南漳首富,鄭自偉用了16年。現在他已經是身家幾十億的企業家,一手創辦了深圳市精業磁性電子有限公司,他也成功登上了2016湖北富豪排行榜。今天小編就為你帶來他的故事。

國小未畢業便擺攤賣梨

鄭自偉,南漳人,是深圳市精業磁性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在南漳和貴陽擁有兩個生產基地,並擁有一家國際貿易公司。

鄭自偉出生在南漳縣九集鎮。他家附近有梨園,父母也從中承包一片林子經營。當時有很多農戶都從果園承包幾棵梨樹,交上一筆承包費,待梨子成熟後到集市上賣,自負盈虧。1988年,鄭自偉國小還沒畢業他也按市場行情,與父親談好承包價格,利用暑假到九集鎮、武安鎮等地擺攤賣梨。誰曾想到湖北襄陽南漳首富的首富之路竟是始於賣梨

他用腳踏車裝著梨,一邊走一邊賣,讓他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辛也增長了見識。

鄭自偉曾說他的成功之路是從這裡開始的,希望能在湖北家鄉繼續發展自己的企業,爭取入選湖北省百強企業排行榜,而正是因為這些企業家的貢獻,2016年湖北gdp排名,已經超越河北成為全國第七。

四處經商賠個精光

1992年國中畢業後,鄭自偉開始做生意。他以每斤小麥0.18元的價格與鎮糧油站簽訂購銷契約,總計60噸,每斤價格可達0.22元。原本可以賺幾萬元的生意,因糧站站長被臨時撤換黃了。

鄭自偉開過遊戲機室,販過木材,什麼賺錢就做什麼。販木材不到半年就賺了上萬元錢,可最終不敵奸商化為泡影。

此後,鄭自偉開過餐館,販過農產品,賺錢來得快,虧損時掉得大。幾年下來沒攢到錢,但這些寶貴的經驗也為他日後成為湖北襄陽南漳首富打下基礎。

打工賺到第一桶金

覺得在家鄉呆不下去,1996年鄭自偉到東莞打工。在一台資企業從事磁性材料製造,每月只賺得幾百元錢,但他捨得請老闆吃飯,一頓飯就花個精光。他的機靈和謙恭讓老闆很受用,他也迅速掌握技術,了解磁性材料市場前景。

1998年,鄭自偉到深圳一企業打工。積累經驗和資金後,鄭自偉辦了家貿易公司,建了一間倉庫專門給小企業供應原材料,自此鄭自偉走上湖北襄陽南漳首富之路。

開工廠辦億元級企業

2003年6月27日,鄭自偉創建的深圳精業磁性電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生產各類變壓器和磁性產品。公司雖然不大,但擁有自己的專家團隊和自主研發的產品,與華為、富士康等大型企業都建立起合作關係。

經過兩年多的迅速發展,2005年10月,鄭自偉在南漳投資2000萬元成立分公司,擁有了內地生產基地。

2010年5月,南漳分公司更名為襄樊偉力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鄭自偉又在南漳投資1.38億擴大再生產。到2016年,僅南漳的生產基地產值已達到10億元規模。他也真真正正的成為了湖北襄陽南漳首富。

相關推薦:

2016湖北各城市GDP排行榜:武漢一騎絕塵,宜昌襄陽排名二三位

2016胡潤百富榜湖北富豪,閻志成湖北首富(身價305億)

最新湖北房價排名,湖北省各市城區房價排名

湖北上市公司價值排行榜

湖北十大奇葩建築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