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化妝么?你知道Michelle Phan么?或許你也和我一樣曾經看過她的視頻,卻並不了解她的故事。TOP10排行榜網為您揭秘美國網紅的成名之路。

夢想的開始

Michelle Phan的童年大概和我們大多數人的童年不同,她的父親是個賭鬼,“母親經常把錢藏在我的玩具熊里,怕爸爸拿去賭。”她們一家人連房租都支付不起,曾在一年中被10個房東掃地出門。終於在她7歲那年,父親輸光了所有積蓄離家出走,留下了Michelle Phan和母親兩個人相依為命。

“擁有很多錢,並能夠有很多時間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打扮和妝容。”這是她在15歲那年寫在部落格上的一段話。所以她違背了母親希望她學習醫學的意願,在大學進入藝術設計學院學習。

2007年也許可以稱的上影響Michelle Phan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這一年,她的母親開了一個美甲店,每天工作超過15個小時,懂事的她希望為母親分擔一些生活的壓力,她開始在各個化妝品專櫃希望找到一份兼職,但是因為沒有工作經驗,她被拒絕了!也就是在這一年,她的部落格給她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Michelle Phan在她的部落格上看見有兩個人提出了化妝疑問,她便專門為這兩個人錄製了一個化妝視頻來解決疑問。這一條在YouTube上只有7分鐘的美妝視頻在一周之後點擊量超過了4萬次!

這是她美妝教程的開始,也是她事業的起點,從那時起她便開始正式製作化妝視頻教程,比如如何化眼線、聖誕節妝容、約會甜美妝容等等。她不僅錄製化妝教程,還會分享一些服飾穿搭,對冬粉朋友們的一些話等這類主題的視頻。視頻內容豐富,種類齊全,並且Michelle Phan還會為她的視頻配上好聽的音樂,這些細節都為她的視頻錦上添花。

“平台會變化不定,但內容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的路口

Lady Gaga首個單曲《Just Dance》在2009年取得了美國單曲冠軍的好成績,並且全球銷量高達790萬張 而在這一年Michelle Phan 的事業也有了質的飛躍。

成功並沒有太多偶然,機遇一定會留給有準備的人。Michelle Phan 趁著Lady Gaga 風靡全球推出了“如何畫出Lady Gaga的眼睛”這一美妝視頻,給她首次帶來了單個視頻過百萬的點擊量。

如果說Michelle Phan的妝容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那么Michelle Phan也一定是一個神奇的女孩。她總是可以製作出許多有趣、新穎又吸引眼球的視頻帶給我們無盡的驚喜。

創業的緣分

2010年蘭蔻公司花大價錢找了專業化妝師、攝影師拍攝了專業的美妝教學影片,但點擊量卻慘澹的可憐,蘭蔻公關部門在網上搜尋“蘭蔻”視頻,跳出來的卻是Michelle Phan 的美妝視頻,這一個偶然的機遇讓Michelle Phan在2010年正式成為蘭蔻的網路代言人。

“在網路世界中,網民不要看代言人,也不是要看燈光打的多美,最重要的是真實。”她拒絕了蘭蔻公司的要求,只是用蘭蔻的化妝品,製作自己想要的視頻。

隨著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在2011-2012年Michelle Phan在網路上人氣爆紅,幾乎愛化妝的女生都知道她,也是在2012年,她創辦Ipsy公司,這是一個化妝視頻聚合平台,並在2013年與歐萊雅合作推出EM Machelle Phan化妝品系列,有了屬於她自己的品牌。

也許看到這裡你已經覺得可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故事,但是她的人生還不僅限於此。就在今年3月18日Michelle Phan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一起出訪日本,協助推動“Let Girls Learn”全球公益運動。

為什麼第一夫人要帶著她出訪?Michelle Phan在社交平台上有著超過750萬的冬粉,並且這些冬粉中絕大多數都是女性。並且在過去她曾不只一次的呼籲冬粉們不要一味的關注自己的外表,而是和自己一起參與到全球的飢餓和不平等問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龐大的冬粉群使她獲得了這樣一次不同尋常的經歷。

如今28歲的Michelle Phan已經是4家公司和1.5億美元財富的主人,還入選了《福布斯》雜誌評選的“2015年30歲以下的30位精英榜”!

這是一個網紅逆襲的故事,也是一個女人事業發展的心路歷程,現實商業是殘酷的,在如今的創業熱潮中Michelle Phan讓我們所看到的是一個人真實的奮鬥軌跡,而這軌跡中有太多值得我們搜尋的腳步。

後記:

這個在27歲時靠美妝登上福布斯排行榜的越南裔女孩的成功並不是偶然,她靠著夢想和堅持成就了估值1.5億美元的財富,這一切對於一個年輕女孩來說未來才剛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