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別了2015的旅程,我們要感謝一路同行的朋友。在全新的2016年,你的旅行會遇見怎樣的風景?誰又將與你同行呢?早做計畫吧,選一個以花為美的地方,讓你的旅途如花綻放。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2016最佳賞花十大聖地。

桃花 林芝

3月的林芝桃花溝,寒意未盡,卻已是花的海洋。遠方的雪峰還有皚皚白雪,桃花已如醉霞緋雲般地爭相鬥艷。粉嫩的桃花,在氣勢磅薄的雪山懷抱中無限柔媚。妖嬈桃花,映著蔚藍雲天,美不勝收。3-4月前往最佳,位於西藏林芝地區波密縣。

油菜花 羅平

每年春節後,成千上萬遊人從四面八方來到羅平觀花海,弄花潮,尋花思情。最佳遊覽時間為每年2月下旬至4月上旬, 羅平的油菜花海是每年最早綻放的,如此燦爛、如此無所顧忌。層層遠山,隱隱飄霧,陣陣花香,唰唰花海起伏翻滾,還有那座座突兀在茫茫黃色花海中的金雞峰、牛街螺絲花田、布依村的花梯……真切實在的美麗不曾因為霧氣的霸道而未盡然。位於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

櫻花 武漢大學

都說三月賞櫻唯有武大,武漢大學似乎已經成為國內賞櫻的一張名片!每年三月,湖北武漢大學就成了櫻花的海洋,成千上萬遊客慕名而至,留連觀賞,如醉如痴!櫻花大道旁摩肩擦踵,櫻花紛飛,好不美麗!3-4月前往最佳。

梨花 金川

這裡有雪域高原規模最大的梨花奇景,梨花處處有,唯獨贊金川。金川的梨樹,樹身高大,最老的一株梨樹便生長了一百多年,樹身高大,至今生長良好,一簇簇花朵開得非常茂盛,花瓣如絲絨般柔和。3月中下旬前往最佳,位於四川阿壩州的金川縣。

杏花 伊犁

位於新疆伊犁新源縣的杏花溝,遠山如黛,風景如畫的那種仙境,比陶淵明的桃花源還迷惑,飄飄然不知所蹤…每年4月中旬,每一株杏樹都露出了一年中最恬美的笑容,遠遠望去,像一層層粉白的瑞雲輕輕漂浮在一道道曲線美的青山上。4月前往最佳。

杜鵑花 香格里拉

每年春夏之交,香格里拉的普達措公園裡的山間樹林和草甸上都會開滿無數美麗的杜鵑花,白杜鵑在陽光映射下如玉般晶瑩剔透;微風拂面,紫杜鵑便扭動起身姿,分外妖嬈。它們或生長在山林中,或生長在岩石邊,蔚為壯觀。5-6月前往最佳。

薰衣草 荔波

想看浪漫的薰衣草,何須遠赴地中海畔的普羅旺斯,在春夏交替之際,天氣爽爽的貴州荔波在陽光的照射下,山間一片片紫色的薰衣草花海美麗綻放,濃艷的色彩裝飾翠綠的山谷,交織成荔波難忘的氣息。5-8月前往最佳。

油菜花 門源

青海門源是北方小油菜生產基地,這裡的油菜花在全國算比較晚綻放,但其花海景色甚為壯觀,十足的西部風味,近百萬畝油菜花形成的百里油菜花海成就了博大壯闊的特有奇觀。整個浩門川峰是豪放的一片段預告海。這裡的山山水水都被覆蓋上了一層金色的外衣。7月中旬前往最佳。

格桑花 青藏高原

格桑花是青藏高原上最普通的一種野花,當夏季來臨的時候,它們會在遼闊的牧場上會滿地盛開,它的美麗和樸素,將裝點整個短暫的夏季。格桑花桿細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風的樣子,可風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葉愈翠。它就是寄託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6-10月前往最佳。

荷花 普者黑

全國獨一無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園風光無疑就數普者黑,每到七八月,紅白兩色的荷花在水中綻放,冰清玉潔,荷香十里,美不勝收!一派中國獨有的田園山水風光乍泄眼前,如若夢境!7-8月前往最佳,位於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