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如此發達的今天,衝上雲霄對於人類來說已經不是什麼難事,但跟作為交通工具的飛機相比,乘熱氣球升空顯然要浪漫得多,速度平緩、視野開闊、方向隨意——熱氣球是每一個嚮往高空的戶外愛好者必體驗的項目,今天TOP10排行榜網跟大家分享全球最棒的6個熱氣球乘坐地,每個地方都值得你去體驗一番。

1、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在卡帕多奇亞,如果只能選擇一項當地體驗,那一定是熱氣球。卡帕多奇亞有著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奇特地貌,由火山岩漿冷卻、鈣化而成的岩層讓這裡變得如外星世界一般,乘坐熱氣球從空中俯瞰,不禁讓人覺得仿佛是漫遊在太空,那感覺奇妙極了。

最佳季節:6~9月

2、埃及·盧克索

2013年初的意外爆炸事件讓盧克索的熱氣球體驗一度陷入了低谷,但你仍然不能否認盧克索是世界上最值得乘熱氣球體驗的地方。尼羅河日出、約旦西岸的寺廟群、壯觀的埃及遺蹟,當你乘坐熱氣球離開地面,半空中的視角將讓神秘的埃及變得更加迷人起來。

3、緬甸·蒲甘

蒲甘是一座不大的城,但卻在這方圓還不到3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參差不齊地嵌滿了兩千多座佛塔,乘坐熱氣球飛行在蒲甘上空,雖然沒有廣袤的面積,但卻能帶給你不一樣的震撼:樹林的綠色與塔林的磚色交錯點綴,自然與宗教完美結合而帶來的寧靜與祥,是那么地讓人沉醉。

最佳季節:10月~次年4月

4、坦尚尼亞·塞倫蓋蒂國家公園

坦尚尼亞的塞倫蓋蒂國家公園是最適合觀賞非洲野生動物的地點之一,每年的七八月這裡都會上演極為壯觀的動物大遷徙,而乘坐熱氣球進行遊獵,則毫無疑問是欣賞動物遷徙的最佳方式。斑馬、獅子、大象浩浩蕩蕩地行進,斑鬣狗、花豹、羚羊成群結隊地追逐,非洲大草原上的一切真實地在你腳下上演,一定能給你留下最難忘的非洲印象。

最佳季節:7~8月,12月~次年4月

5、瑞士·代堡

與因特拉肯、施泰因等小鎮相比,代堡的名氣明顯要遜色許多,但這裡卻是乘熱氣球欣賞瑞士風光的最佳地點。代堡被稱為熱氣球運動之鄉,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熱氣球節,從這裡升空,你將陸續飛過冰川、草地、峽谷、湖泊,開闊的視野讓你能夠盡情欣賞阿爾卑斯山的全景和日內瓦湖迷人的風光。

最佳季節:全年,熱氣球節一般在每年1月

6、法國·盧瓦河谷

盧瓦河谷距離巴黎約150公里,這裡有著令人陶醉的自然風光,再加上向來都是法國皇室的專屬度假地,一座座華麗復古的貴族城堡讓這裡成為遊覽法國的必去之地。盧瓦河谷面積廣闊,乘坐熱氣球可以讓你將盧瓦河谷的美景盡收眼底,茂密的森林、蜿蜒的河流、寧靜的田園,以及包括著名的舍農索城堡、布魯瓦城堡在內的800多座城堡和莊園都能欣賞得到。

最佳季節:4~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