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中國國際冰雪旅遊峰會發布2015中國十大冰雪景觀,爸爸去哪兒後大熱的雪鄉、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扎龍雪地觀鶴、新疆喀納斯景區……每一張都美瞎!TOP10排行榜網附上最全圖文解讀,你們感受下~~

1.雪鄉童話(黑龍江)

雪鄉,原名雙峰林場,位於黑龍江省海林市長汀鎮。這裡雪期長、降雪頻繁, 有"天無三日晴之說",每年的10月至次年 5月積雪連綿,積雪厚度達2米左右,是中國雪量最大、雪粘稠度最高的地方。皚皚白雪在風力的作用下隨物具形,雪舌、雪蘑菇等雪景千姿百態。雪鄉的夜景尤為美麗,淳樸的雪鄉人在自家掛起大紅燈籠,潔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紅燈籠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雲飄落人間,幻化無窮。

2.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黑龍江)

每年的冬季,松花江畔就會奇蹟般地矗立起一座巨大的冰雪之城,那裡有晶瑩剔透的城堡,有栩栩如生的冰雕,有如夢如幻的焰火,這就是曾榮獲吉尼斯世界記錄“最大體量冰建築”稱號、享譽世界的冰雪迪士尼樂園——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這應該稱得上是一生必看的世界級奇景之一。

3.鏡泊湖吊水樓冰瀑(黑龍江)

在冬天的鏡泊湖,有一處極為壯觀的景象——吊水樓冰瀑布。不同於夏日的喧囂,冬天的吊水樓瀑布結束了平素的奔騰,由兩側持續向中央結冰,形成厚達兩米、寬達數百米的冰瀑,似冰山聳立,如冰河垂地,高懸在崖壁之上,蔚為壯觀。

4.扎龍鶴舞雪原(黑龍江)

齊齊哈爾扎龍自然保護區是第一批命名的世界重要濕地、亞洲最大的蘆葦沼澤濕地,全世界僅存的2000多隻野生丹頂鶴中,有五分之一就棲息在這裡。到了冬天,綠色的蘆葦盪化成了純白色的、一望無際的雪原,藍天之下,美麗的丹頂鶴展翅高翔,猶如九天仙子翩然而至。

5.霧凇島雪樹銀花(吉林)

霧凇島是松花江流域烏拉街滿族鎮韓屯的一個天然江心島嶼,原名,“臥龍島”,又叫“珍珠島”因冬季島上霧凇樹形奇美且厚重持久因此被中外攝影愛好者譽為“霧凇島”。島上樹形奇特,沿江的垂柳掛滿了潔白晶瑩的霜花。這裡的霧凇潔白如玉,又格外厚重,伴著銀凇紅日,美景最為奇絕。

6.阿爾山不凍河(內蒙古)

阿爾山不凍河位於三潭峽到金鴻溝林場的一段。-40℃時,河水上下游都已冰凍三尺,但在這裡,河水不但不會結冰,水中還生長著水草,河面上冒著騰騰熱氣,透著夕陽的餘暉,流光溢彩。飄散的水汽隨風而動,附著在兩岸的樹幹之上,在低溫下凝結成了綿延百里的霧凇奇景,令人嘆為觀止。

7.長白山冰雪天池(吉林)

長白山天池位於長白山主峰火山錐體頂部,是我國海拔最高、積水最深、面積最大的火山口湖。它形似落葉,略呈橢圓形,火山口積水成湖,冬凍冰面皓白,冰層厚達1至2米,猶如寶鏡鑲嵌在長白山之巔,而即使是寒冬臘月,天池水依然從冰面下的乘槎河流出,飛騰直下形成高達68米的長白瀑布。

8.水墨喀納斯(新疆)

喀納斯位於中國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北部。一進入冬天,這個往日裡蒼鬱沉醉的地方就變成了蒼茫的白雪世界。氣勢磅礴的莽莽雪原,晶瑩剔透的樺林霧凇,白雪皚皚的冰湖,雪地中炊煙裊裊的村莊,晨霧瀰漫的神仙灣,銀裝素裹的白哈巴,還有圖瓦人的馬拉爬犁,這一切,將喀納斯化成了冬日裡的一處絕世勝景。

9.敖魯古雅“使鹿部落”

這裡是全國最冷的城市,歷史極端最低氣溫達到零下58℃。這裡的森林覆蓋率有91.7%,位居全國縣市之首。這裡擁有中國唯一的馴鹿種群,這裡的森林深處居住著敖魯古雅使鹿部落,他們藏於大興安嶺林區的林海雪原之中,在零下40多度的極端條件下生存,堅守著最原始的狩獵方式,在大山中食野生菌類、飲林間甘泉,與馴鹿為伴。

10.北戴河冰海日出(河北)

北戴河的夏天少不了海浪與喧囂,冬天裡這片熱鬧非凡的地方卻化成一處寂靜的所在,千裏海岸凝結成冰,清晨遠眺,一輪紅日自海中雪白的冰線間緩緩升起,那場景,只能用“震撼”二字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