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一場暴雪就能讓朋友圈一夜之間被各種吟雪的詩句刷屏。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北京十大最美皇家范雪景,一起品味雪景之美。

1. 故宮

故宮

推薦理由:“美如畫,如果能慢步其中,該多美妙”、“白雪鑲紅牆,碎碎墜瓊芳,美得這么安靜”、“紅牆,白雪,琉璃瓦,此刻的美景是極好的”。

2. 天壇

天壇

推薦理由:雪後的京城一片銀裝素裹。作為北京城內的皇家園林,天壇更是吸引了無數攝影愛好者和遊客前來拍攝雪景。

3. 景山

景山

推薦理由:景山是北京城的制高點,山上松柏居多。每當落雪時分,這些常青樹上便覆蓋了厚厚的、毛茸茸的白雪,像是披上了厚厚的絨毯,潔白而高雅,賞心悅目,素有“景山松雪”之稱。

4. 香山

香山

推薦理由:您也許賞過香山的紅葉,但見過雪中的香山嗎?想像一下,皇家園林被白雪所覆蓋,有沒有穿越的意境?

5. 圓明園

圓明園

推薦理由:一些雪被掃去,堆積在桑樹柳樹槐樹下,高高地壘著;一些雪匍匐在湖岸邊、小山上;一些鳥雀在雪地上飛起又落、跳躍覓食。後的北京圓明園遺址公園如同一幅展開的水墨畫,吸引市民和遊客前來觀賞。

6. 頤和園

頤和園

推薦理由:岸邊身披白雪的樹木,帶著自己的倒影向著十七孔橋的方向不斷延伸。最終,雪的潔白與天空的乳白交融在一起。遠處的一亭、一橋、一島在天地之間一字排開。

7. 北海公園

北海公園

推薦理由:如果北京下大雪了,可以到北海公園欣賞雪景,冬天的北海公園和夏天的景色完全是不一樣的感受。

8. 長城

長城

推薦理由:雪後幽然,長城巍峨。列車卻從花海穿越而來,將春天的溫暖帶入這冰雪時刻,暖開了一樹雪花。

9. 紅螺寺

紅螺寺

推薦理由:如約而至的大雪席捲京城,整個城市瞬間銀裝素裹,分外美麗。位於北京懷柔的紅螺寺景區,也被皚皚白雪覆蓋。遠山上玉樹瓊枝、紅牆黛瓦穿插其中,美得如童話世界一般。

10. 什剎海

什剎海

推薦理由:這邊,速滑高手穿梭閃躲;那邊,初學者不小心摔個四腳朝天,在同伴的起鬨中哈哈大笑;一網之隔的冰車區,十幾輛冰車接成了長龍……幾十年過去,這塊承載著老北京人時代記憶的老冰場,在不斷創新、完善下,依然為有著濃濃的滑冰情結的“冰客”們提供著歡樂。2015年1月11日,北京,後海冰場迎來新年後周末最多人流,雖然氣溫降到零下6度,寒氣逼人,但許多市民和中外遊客仍然興致勃勃地前來滑冰、冬泳、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