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間的邂逅,一見傾心。或縱情于山水之間;或漫步小橋流水的江南古鎮;或在濱海小城聽細沙海岸的濤聲,剎那心動。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中國十大愛情地標。

中國十大愛情地標TOP1:九寨溝

用城市來指九寨溝實在有點過分。那兒的美是那種驚艷的美,美得讓你窒息。在昏迷之際,你還會喜滋滋地笑,因為實在太美了。如果世上真有人間天堂,那只能是九寨溝。尤其是秋天,當你們泛舟五彩湖,頭上是藍天白雲,腳下是清澈若鏡的湖水,兩旁是金黃、火紅、翠綠等各色相間樹葉,你們感受到的,恐怕不僅有自然之美,還有愛情之美。

中國十大愛情地標TOP2:西湖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西湖是一首詩,也是一幅風光秀麗的,活的有靈魂的長卷,一個產生浪漫愛情和傳說的搖籃。西湖的邊上有一間求姻緣非常靈驗的月老祠,一直吸引著無數的單身男女紛沓而至,祈求月老幫忙牽牽紅線,讓愛情儘早光臨。在美麗的西湖邊,或許一個簡單的相遇,就促成了一段屬於你的浪漫愛情。

中國十大愛情地標TOP3: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中國最美的小城,這裡與吉首的德夯苗寨、永順的猛洞河、貴州的梵淨山相毗鄰,是懷化、吉首、貴州銅仁三地之間的必經之路。作為一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鳳凰的風景將自然的、人文的特質有機融合到一處,透視後的沉重感也許正是其吸引八方遊人的魅力之精髓。這座富有詩意古鎮被紐西蘭作家路易艾黎稱作中國最美麗的小城。

中國十大愛情地標TOP4:上海錦江樂園摩天輪

聽說,摩天輪里的每個格子都裝滿了幸福,眺望摩天輪的人,其實也在眺望幸福,那么守望摩天輪的人,就是幸福的守望者。不論是在小說里還是流行歌曲中,摩天輪都被賦予了太多的浪漫意義。

中國十大愛情地標TOP5:西塘古鎮

西塘,江南棲水的一個千年小鎮。因為它古樸,所以人們嚮往。因為人們嚮往古樸,所以也不可抑制的在古樸中加上了現代的味素。走進西塘,江南的味道中夾雜著茶、酒、咖啡的味道,浪漫的、頹廢的、灑脫的、豪爽的、小資的,俗中見雅,雅中有俗。每一個來西塘的人儘管心情不同,境遇不同,目的也不同,但大抵都是來尋一份閒適愜意。所以在西塘,只出售浪漫,不包辦愛情。西塘的浪漫只有自己來體會了,說有就有,說無就無。

中國十大愛情地標TOP6:鼓浪嶼

夜晚的鼓浪嶼是屬於情侶的,有安靜的小巷,昏黃的路燈,蔓藤攀爬的圍牆,適合兩人低聲細語的傾訴,身邊陪伴的是不知哪家視窗傳來的琴聲叮咚,悠揚如天籟。島上還有座風琴博物館,館藏極佳,地勢也極佳,一座八卦樓在別墅群中占盡形勢,鶴立雞群,是島上需門票進入的景點裡最有價值的,建築古樸滄桑,庭院天然成趣,濃蔭灑地,館內不像鋼琴館那邊諸多限制,有管風琴演奏的音樂在廳堂里迴響,莊重深遠,在時間中穿梭。

中國十大愛情地標TOP7:大理

大理是浪漫的,山腳下,洱海旁,小橋上,水流中,處處透著浪漫,浪漫的愛情也會隨時隨地發生在你我身邊。來到大理,要是能遇上一場風花雪月,山盟海誓的愛情,那就再完美不過了。所以,去大理吧,如果你盼望著浪漫的愛情。

中國十大愛情地標TOP8:麗江古城

都說麗江是艷遇之都,夜色古城爛漫至極,白天陽光溫暖,美景醉人一塌糊塗,失戀單身的好去處,對於愛情來說,麗江像是一個夢境,有促進戀愛激素的神秘空氣和土壤,高原讓人多情,因為缺氧人是暈的,少了很多在城市裡的清醒和算計,來麗江艷遇吧!除了艷遇美人外,艷遇美食,還可以艷遇青山,艷遇小橋流水別人家,艷遇自己,艷遇天空的蔚藍,艷遇隨時變幻莫測的雲彩,因為愛情來麗江遊蕩,艷遇麗江帶著愛上路!

中國十大愛情地標TOP9:什剎海

漫步在荷花市場的小路上,望著水面上清風吹過層層漣漪,想想盛夏時節點綴在碧綠成片的荷葉中,亭亭玉立的荷花,清涼也仿佛從臉龐剛剛拂過一般,這大概就是其名稱得來的原因吧。後海一帶的酒吧都不大,或許空間可以避免過份的喧鬧,坐在酒吧里靜靜的看著窗外,片刻間暖意已經布滿了全身,連月光都是暖暖的,此刻這就是幸福。

中國十大愛情地標TOP10:瀘沽湖

這個古老而淳樸的部族中,還保留著母系社會的痕跡,特別是保存至今的走婚制。走婚的形式,由於沒有任何強行的責任和壓力,所以完全出於純粹的兩情相悅,這是和格姆女神一樣純淨的愛情選擇,浪漫、恬靜而纏綿。所以,當夜深人靜,一位年輕的摩梭姑娘在自己閨房的窗戶上插上一朵鮮花時,一個甜蜜的約會就要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