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作為長江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之一,自古就是魚米之鄉,也是國內非常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無錫的十大免費濕地公園,不要錢就能欣賞超美的風景,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無錫免費濕地公園排名

1. 長廣溪國家濕地公園

2. 蠡湖國家濕地公園

3. 運河公園

4. 金城灣公園

5. 管社山

6. 金匱公園

7. 高子水居

8. 江尖公園

9. 渤公島

10. 漁父島

1. 長廣溪國家濕地公園

長廣溪國家濕地公園位於無錫市西南郊,北連蠡湖,南靠太湖,是連線著這兩個湖泊的一條生態走廊,園內設有木棧道、觀鳥亭、木棧道、觀鳥亭供遊客遊覽觀光,是無錫十大免費景點之一。

2. 蠡湖國家濕地公園

蠡湖國家濕地公園主要包括蠡湖以及長廣溪大橋以北,是一片水中高地,充山、鹿頂山、中犢山、管社山等山丘坐落於蠡湖的西面和南面,公園周邊分布著多種國家保護野生動物。

3. 運河公園

運河公園位於無錫古運河與新運河交會處,三面環水,是無錫面積最大的文化主題公園。公園提供遊船碼頭設施供“水上游”,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沿河或者環園徒步遊覽。

4. 金城灣公園

金城灣公園兼具退湖和整河的生態功能,園區內精心打造了包括靈動花園、繽紛水岸、蠡湖水莊在內的幾大區域,還設定有景觀文化牆和導覽牌幫助人們了解金城灣的歷史。

5. 管社山

管社山位於蠡湖西側,明末隱士楊維寧所建,是一座別墅園林,在這裡你可以領略到太湖的風光,飽覽周邊的自然景致,山莊內潛樂堂、翠勝閣、尚友堂是幾處最著名的景觀。

6. 金匱公園

金匱公園整個展現出無錫“山水交融”的美,遍布各種花草和陸地、水生植物,尤其在公園的西面尚賢河濕地上,睡蓮、荷花、菖蒲、水燭都相映成趣,絕對值得一來。

7. 高子水居

高子水居是一座紀念性的園林,位於蠡湖北岸,這裡是明代歷史人物高攀龍隱居讀書之地,園中修有一座高攀龍紀念館,整體是一個自然景觀與人文歷史感相結合的遊覽勝地。

8. 江尖公園

江尖公園原址為江尖渚,這裡四面環水,是一處歷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寶地,不僅可以欣賞自然的山水風光,還能看到許多保存完整的古老建築。

9. 渤公島

渤公島是無錫市最大的人工島嶼,為紀念治水先賢張渤而建,島上有一條“綠色長廊”種植著3千多棵藤本植物,還修建有望天亭、觀水亭、流雲亭等人文景觀。

10. 漁父島

漁父島是一座突入蠡湖的小島,“漁父”指的是范蠡,他當年與西施攜手養魚耕作並寫成了《養魚經》,故島上的一條景觀長堤也取名“西堤”來紀念西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