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位於江南水鄉。這裡既有古詩古韻的幽遠意蘊,又有現代城市的繁華氣息。這裡有悠長又寂寥的雨巷,又有現代社會寬闊的柏油路。它是一個多面性格的城市。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無錫十大最受歡迎景點。

無錫十大最受歡迎景點

1.太湖

2.錫山

3.薛福成故居

4.善卷洞風景區

5.黿頭渚

6.靈山大佛景區

7.團氿風景區

8.中視股份影視基地

9.錫惠公園

10.蠡園

1.太湖

太湖,我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總面積約2400平方公里,這裡風光旖旎,景色如畫,周圍山林茂密、鳥語花香、靜謐和諧,是度假的好地方。

2.錫山

錫山,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早在新石器時期,我們的祖先就在這裡給我們留下了文明的遺蹟,秦始皇也曾經駐兵於此,這裡因為古人的遺蹟而吸引了許多旅客。

3.薛福成故居

薛福成故居,位於江蘇省無錫市崇安區健康路西側,始建於1890年至1894年,該建築規模宏大,中西合璧,被譽為“江南第一豪宅”。

4.善卷洞風景區

善卷洞風景區,位於宜興城西南約25公里,是著名喀斯特地貌,這裡不僅可以觀賞奇石異洞,還有許多現代化的遊玩項目,例如梁祝戲曲表演、纜車、滑道、陶吧等。

5.黿頭渚

黿頭渚,是無錫太湖西北岸的一個半島,因為其形狀酷似神龜昂首而得名,這裡開發於1916年,著名的景點有;黿渚春濤、橫雲山莊、廣福寺、太湖仙島、江南蘭苑,中日櫻花友誼林等。

6.靈山大佛景區

無錫市靈山景區,是我國最佳佛光普照景區,也是一個佛教文化主題園。其著名的景點有:靈山大佛、九龍灌浴、靈山梵宮、五印壇城、拈花灣等。

7.團氿風景區

宜興市團氿風景區,位於宜興市區西部,這裡因為水上景觀而聞名。著名的景點有:荊溪攬勝、碧葉紅英、玉崖飛瀑、雲溪樓、竹林茶吧、湧泉石磯、知漁榭、漁樂廣場等。

8.中視股份影視基地

中視股份影視基地,坐落於江蘇省無錫市太湖之濱,是中國第一個大型影視拍攝基地和文化旅遊勝地,著名的景點有:吳王宮、後宮、甘露寺、漢鼎、曹營水寨、吳營水寨、周瑜點將台等。

9.錫惠公園

錫惠公園,位於江蘇無錫市西郊,是一座集眾多的文物古蹟和舒適的休閒遊樂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型園林。著名的景點有:天下第二泉、寄暢園、惠山寺等。

10.蠡園

蠡園,位於無錫市風蠡湖之濱,修建於1927年至1936年,是無錫十大值得最去景點之一。這裡因為范蠡和西施而得名,著名的景點有:雙虹園、四方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