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起源就誕生於河流邊,因此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會稱呼身邊的河流為母親河,這裡孕育著生命,散發著活力與生機,也有著美到動人心魄的景色,這裡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世界十大濱河景觀都有哪些!!

1.萊茵河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

起源於歐洲的阿爾卑斯山,是歐洲西部的第一大河流,她流經歐洲多個國家,不光是歐洲重要的航運通道,萊茵河兩岸秀美的景色也聞名世界,雄奇挺拔的洛雷萊山崖,寬闊宏大的萊茵河瀑布,擁有百年歷史的古堡,這裡構成了萊茵河獨特的魅力。

2.亞馬遜河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

世界最長河流之一,位於南美洲,擁有1.5萬條支流,這裡的大部分都被熱帶雨林環抱,也是世界著名的熱帶雨林地區,擁有著世界最豐富的動植物種類,這裡也可以觀看到神奇的自然景觀涌潮,高達5米大潮,洶湧而來十分壯觀。

3.多瑙河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之一,歐洲的第二大長河,幾乎流經歐洲所有國家,這裡你可以體會到藍色多瑙河美麗的風光,感受歐洲古典文藝建築帶給你的歷史滄桑。

4.尼羅河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

世界最長河流之一,全長6670公里,也是非洲著名的母親河,這裡的河水和兩岸阿拉伯地貌組成了一幅美妙的畫卷,在陽光照耀下,河面好像飄灑的水晶碎片,波光粼粼,遠望去猶如一條靜止的絲帶,輕浮的飄在這金黃的大陸上。

5.灕江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

中國景色最優美的河流之一,她貫穿了整個桂林,是桂林山水重要的組成部分,這裡的景色秀麗,兩岸青山環抱,水色碧綠好像一顆美麗動人的寶石,坐在竹筏上感受山水間的風光,讓你的心靈得到無比放鬆。

6.雅魯藏布江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

我國最長的高原河流,雅魯藏布江起源於喜馬拉雅山,這裡的景色十分出名,高原複雜的地勢讓雅魯藏布江變得洶湧壯闊,而來到地勢平緩的山南地區,猶如湖面的鏡子,地理的複雜性造就了雅魯藏布江奇特的風貌。

7.伏爾加河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

俄羅斯著名的母親河,全長3600千米,是世界最長的內流河,伏爾加河流經莫斯科,聖彼得堡等重要城市,兩岸風光秀麗,克里姆林宮,俄羅斯大教堂,歐洲古典小鎮讓您流連忘返。

8.基奈河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之一,位於南阿拉斯加,是一處著名的自然景觀勝地,動物世界中棕熊捕捉鮭魚的場景大都來自這裡,而且這裡還是全世界有名的冰雪垂釣勝地。

9.贊比西河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

又名利巴河,全長2600千米,是南非最大河流之一,這裡流經多個自然保護公園,廣袤的草原景觀,種類豐富的野生動物,震撼的維多利亞瀑布,讓你眼前一亮。

10.羅亞爾河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

世界十大濱河景觀之一,發源於塞文山脈南部,全長1012千米,這裡的兩岸風光秀麗迷人,零星分布著古堡和莊園,周邊的植被森林茂密,有法國花園的美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