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幅員遼闊,多樣化的地理風貌造就了很多名勝古蹟,今天談一談中國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如果沒有去過,強烈建議去走走。

1、萬里長城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

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侵襲而修築的防禦工程,匯聚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它以城牆為主體,與城、障、亭、標相結合,比如八達嶺長城、司馬台長城、慕田峪長城。

2、桂林山水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之一,桂林,綠山綠水勾勒出了一幅唯美的山水畫卷,山清、水秀、石美、洞奇,到處都充滿詩情畫意,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

3、北京故宮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之一,它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明代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成,在十大必須去的旅行勝地當中它最有文化價值最有歷史韻味的景點。置身於莊嚴神聖的故宮,仿佛穿越了滄桑歷史,重睹康乾盛的繁華。

4、杭州西湖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之一,“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杭州西湖,當之無愧為十大必須去的旅行勝地,無論是斷橋,還是蘇堤白堤,都值得一去。

5、蘇州園林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

蘇州園林素有"園林之城","咫尺之內再造乾坤"。始建於春秋時期,宋代完成。園林以寫意山水的藝術手法,蘊含著古代傳統思想文化。有名的有獅子林、拙政園、留園、怡園、滄浪亭。

6、安徽黃山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

總面積1078平方公里的黃山,位於安徽省黃山市。山上“四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還有霧凇、雪景、日出。黃山以奇偉俏麗、靈秀多姿著稱。

7、長江三峽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

她西起重慶的白帝城,東至湖北省的南津關,長度是193公里。乘坐遊船,可以看到白帝城、黃陵、南津關、孫夫人廟等。

8、台灣日月潭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

日月潭位於中國台灣西部的南投縣,有"海外別一洞天" 之稱。潭中有一小島,遠望好像是一顆珠子浮在水中,以此島為界,北半湖宛如圓日,南半湖宛如彎月。

9、承德避暑山莊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

位於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因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處理政務而得名。山莊建於1703年,格調是樸素淡雅的山村野趣,吸取江南塞北風光,取自然山水的本色。炎炎夏日去避暑山莊,清涼無比。

10、西安兵馬俑

十大必須去的旅遊勝地

兵馬俑,在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公里處,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每個陶俑的裝束、神態都各不相同,展現出秦朝當年統一六國的強盛。

十大必須去的旅行勝地,至今你去過幾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