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種說法“中國標準即為世界標準”,而在橋樑界則有這么一說“世界橋樑看中國”,不明白沒關係,我們一覽下面的世界十大橋樑排行就知道怎么一回事。

1,港珠澳大橋

世界十大名橋

港珠澳跨海大橋是中國建設史上里程最長、投資最多、施工難度最大的跨海橋樑,還被英國衛報評為新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2,雅西高速

世界十大名橋

被譽為雲端上的高速公路,超級高架橋與超級隧道的結合體使得雅西高速仿佛是在平地上拔地而起,全長二百四十多公里基本就像在憑空凌駕於地面。

3,四渡河大橋

世界十大名橋

被譽為天路中的天橋,地處湖北省恩施州是滬蓉西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建設過程中向世界證明了中國橋樑技術不容小覷去並書寫了諸多“第一”的歷史。

4,貢水河大橋

世界十大名橋

全長一千零六十三米,是國內目前最大跨度的高速公路鋼桁架勁梁斜拉橋。

5,冰川天空步道

世界十大名橋

是加拿大最大的高山國家公園下的一處奇景,是一座懸空架在辛華達峽谷之上的神奇橋樑。

6,大西洋海濱公路

世界十大名橋

位於挪威的一條設計獨特的公路,由八座小橋組建而成,狂風來臨時橋樑上景色獨特氣勢磅礴,天氣靜好時,也可欣賞到別意的海上風景。

7,長沙梅溪湖大橋

世界十大名橋

結合古老民間技術中國結與經典的魔比斯環創作而成,成功躋身於“世界最性感建築”。

8,米約高架橋

世界十大名橋

坐落於巴黎,兼具抵抗風吹雨打實用性功能,又擁有優雅外觀的大橋,其最高橋墩甚至高於巴黎的艾菲爾鐵塔。

9,程陽永濟橋

世界十大名橋

位於中國三江侗族自治縣,既是最出名也是最古老的大橋,又稱為“風雨橋”,建於1912年,距今已有百年歷史。

10.布魯克林大橋

世界十大名橋

位於美國紐約,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橋,是美國最老的橋樑之一,被認為是美國國家歷史的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