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近些年來,大家迷上了旅遊,老是喜歡往國外跑。要小編我說,旅遊不一定要去出國,中國也有很多美麗的景色。正好趁著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和大家聊聊中國十大最美村鎮。

中國十大最美村鎮

1.福建培田古村

2.重慶合川淶灘古鎮

3.山西皇城相府

4.江蘇光福古鎮

5.河南朱仙鎮

6.江西婺源古村

7.浙江烏鎮

8.雲南和順古鎮

9.安徽宏村

10.江蘇周莊

1. 福建培田古村

培田古村坐落於福建省閩西山區連城縣宣和鄉境內,裡面的明清時期建築群比較完整,是一個外表簡陋而內在精緻的小村落。一踏入其中,精緻的建築、特殊的工藝以及特有的客家人的氣息十分吸引人,到處都透露著歷史的滄桑和韻味,難怪有“民間故宮”一說。

2.重慶合川淶灘古鎮

合川淶灘古鎮是位於重慶市合川的一個小村落,古鎮地理位置十分奇特,三面是懸崖,一面是寨子,是以前難得的一個安寧去處。小鎮的歷史非常悠久了,而建築、人文都保存完好。高低錯落的明清民居,古樸優雅的老街小巷都保存的很好,讓人一踏進古鎮不由放慢腳步,怕驚擾了什麼。

3.山西皇城相府

皇城相府位於山西,是一所歷經明清兩朝才建立完成的建築,曾經是陳氏家族的家族宅院。三百年的風雨過去了,建築依舊保存完整,歲月沒有奪去它的風采,甚至讓它更加有魅力了。

4.江蘇光福古鎮

光福古鎮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嚴格來說就是一座半島。進入光福古鎮,一陣微風迎面吹來,夾雜著淡淡梅香,行走在帶有歷史氣息的石板路上,觀賞著美麗的廟宇,就可以感受到江南水鄉獨特的美感。

5.河南朱仙鎮

朱仙鎮是一座位於河南省開封市開封縣縣城西南部的小鎮,距今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朱仙鎮這裡的人文景觀十分眾多,文物古蹟也保存完好。如果來到朱仙鎮,一定不能錯過朱仙鎮岳飛廟、會朱仙鎮木版年畫以及朱仙鎮清真寺,都十分帶有獨特的韻味。

6.江西婺源古村

進入婺源古村,就仿佛進入一幅動人的畫卷:青山映照下的小橋流水人家,空氣中都仿佛瀰漫著迷人的幽香。婺源古村的茶藝也十分有名,一定不能錯過。

7.浙江烏鎮

烏鎮是中國5A景區之一,,算是官方蓋章承認地位的“中國十大最美村鎮”了。浙江烏鎮是非常典型的江南水鄉,有水有橋有人家。村鎮依而座,十分動人。與其他古鎮不同的是,烏鎮不僅僅有小橋流水,還有商鋪、園林雲集,可見其在以前的時代經濟其是非常繁榮的。

8.雲南和順古鎮

和順和順,從名字上來看,和順古鎮就十分平和。和順古鎮原名“河順”,因小河繞村而得名,後寓意“士和民順”改為和順。走在古鎮狹長的巷子裡,時間都仿佛停滯住了,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風景都是平和恬靜的,不由得連腳步都放輕了,聲音都放小了,生怕驚擾了什麼似得。

9.安徽宏村

宏村位於安徽省徽州,其名字來源於“擴而成太乙象,故而美曰弘村”。清澈的溪水倒映著歷史氣息濃重的灰瓦白牆,斑駁的白牆紀錄著歷史的氣息,人文文化和自然風光夾雜著給我們帶來了一幅靜止的中國水墨畫,十分讓人嚮往。

10.江蘇周莊

周莊有著“中國第一水鄉的美譽”,是一座非常美麗的江南水鄉。周莊的古建築保存完好,60%以上的建築都是明清古建築,特色十分鮮明。不管是古典宅院還是磚雕門樓又或者是帶有特色的古橋,都是十分帶有韻味的美景。

以上就是小編為你盤點的中國十大最美村鎮,你覺得哪個是你心目中的NO.1呢?還是另外小編沒有列入榜單的才是你心之所屬呢?畢竟中國美景數不勝數,值得人們去欣賞、去誇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