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自然有著登峰造極的魔力,通過各種因素的作用,塑造著各種各樣的奇特景象,令人拍案叫絕。當然我國也有很多奇觀令人驚叫連連。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中國八大驚異奇觀,突破你的想像。

中國八大驚異奇觀

1.錢塘江大潮

2.雲南石林

3.貴州“旋鬆林”

4.神農架

5.重慶小寨天坑

6.太行山掛壁公路

7.山西文峰塔

8. “雙乳峰”

1.錢塘江大潮

每年農曆八月十八,很多人紛紛趕往錢塘江大潮觀看這一奇特景象。海潮到來前,遠處先出現一個小白點,轉瞬間變成了一條白線,伴隨著轟隆的潮聲,白線翻滾著到來,定睛一看,潮水已經咆哮而來,巨大的浪潮仿佛要把人淹沒,場面十分震撼。

2.雲南石林

雲南石林位於雲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縣境內,各種形態的石頭都爭奇鬥豔,十分奇特,不愧是“天下第一奇觀”。

3.貴州“旋鬆林”

位於貴州大山深處,有個地方,除了松樹外的其他樹木全部挺拔,正常生長。但是不知什麼原因,松樹全部糾結一團,有的甚至匍地盤鏇,令人驚奇。

4.神農架

神農架位於湖北西部,東邊挨著湖北省襄陽市,西邊貼著重慶市,風景是十分秀麗的,而且沒有被污染,是一個旅遊的好去處。不過最奇怪的是,據說神農架有野人,很多人為了這個傳言紛紛過來尋找野人。

5.重慶小寨天坑

“天坑”位於重慶市奉節縣境內的荊竹鄉小寨村,所以又名“重慶小寨天坑”, “天坑”是地球地質運動產生的自然現象。“重慶小寨天坑”又特別巨大,坑口直徑有622米,深度也達666米之多。而且“重慶小寨天坑”不僅體積很大,而且層次分明,很漂亮。

6.太行山掛壁公路

“掛壁公路”顧名思義掛在牆壁上的公路,雖然沒有那么誇張,但是也相差無幾了。“掛壁公路”就是在懸崖峭壁上修建的,這個工程十分兇險,但是我國人民通過自己的智慧成功完成了,也就成了我國奇觀之一。

7. 山西文峰塔

中國的寺廟島嶼都十分眾多,但是在如此眾多的島嶼中,山西文峰塔也絕對算是一座神奇的塔了。它在風吹日曬下,根基受到損害,只有一半讓人害怕它什麼時候會坍塌,但是目前依舊堅強地屹立著。

8. “雙乳峰”

“雙乳峰”位於貴州境內,造型十分鬼斧神工令人驚嘆,像女人的雙乳,真是大自然的傑作,很多人為了觀看者一奇特景觀紛紛前去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