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喜歡旅遊,有點喜歡看崇山峻岭,有的喜歡觀山河壯闊,有的也喜歡看看人文風俗,逛逛各地的古鎮美景。先前在世界上十大最美小鎮里就有介紹的世界各地的小鎮。那么中國有哪些美麗的古鎮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7中國最受歡迎十大古鎮排名。

2017中國最受歡迎十大古鎮排名

排名 古鎮 省份 熱度

1、婺源,江西,9858

2、陽朔,廣西,4919

3、鳳凰,湖南,4019

4、宏村,安徽,3027

5、黃姚,廣西,2538

6、閬中,四川,1599

7、宣城,安徽,1596

8、同里,江蘇,1172

9、束河,雲南,1010

10、西江,貴州,909

榜單顯示,2017中國最受歡迎十大古鎮排名有婺源、陽朔、鳳凰、宏村、黃姚、閬中、宣城、同里、束河和西江。

其中,熱度最高的是江西婺源,廣西陽朔次之,但其景點數量、酒店數量和餐廳數量均最多。

​2017中國最受歡迎十大古鎮排名

1.婺源

3星級酒店均價:228元

三月里最美的春色當屬江西婺源。也是2017中國最受歡迎十大古鎮排名的第一名。婺源的景點圍繞其村落展開,最有名的是油菜花和徽派建築。這裡被人稱為中國最美的鄉村,美在渾然天成的和諧。來到婺源,不僅可以欣賞到無邊春色,還可以深度體會這裡厚重的歷史文化,是心靈與視覺的極度享受。

2.陽朔

3星級酒店均價:240元

桂林就屬陽朔最美,1999年發行的第五套面值20元人民幣背景圖案就選景於此。陽朔段灕江風光為整個灕江精華,這裡還有遇龍河、十里畫廊、古寨石城、興坪古鎮等著名景區景點。其中,興坪古鎮依山傍水,風景薈萃,粉牆烏瓦石板小巷,是灕江沿岸最美麗的古鎮。

3、鳳凰

3星級酒店均價:190元

鳳凰是一個以苗族、土家族為主的少數民族聚集地,風景好,民風淳樸,有濃郁的古鎮文化。鳳凰因沈從文的小說《邊城》而聞名於世,又有紐西蘭作家艾黎將其描述為「中國最美麗的小城」,引發了大量關注。去鳳凰這座美麗安逸的小城來場邂逅吧,像《邊城》里的翠翠一樣,等一個偶然路過心上的人。鳳凰是2017中國最受歡迎十大古鎮排名的第三名。

4、宏村

3星級酒店均價:178元

宏村是以徽派建築為特色的村落,因奧斯卡獲獎電影《臥虎藏龍》而聞名中外,被譽為「中國畫裡鄉村」。 全村現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有140餘幢,著名景點有南湖春曉、月沼風荷、牛腸水圳、雙溪映碧、雷崗夕照等。在宏村,憑門票不可以自由出入各大宅院,想要深入了解村落,最好多住兩天,避免走馬觀花似的參觀。

5、黃姚

3星級酒店均價:144元

由於鎮上以黃、姚兩姓居多,故名「黃姚」。黃姚是一個有九百多年歷史的古鎮,保留有較為完整的明清建築。由於其所處特殊的地理位置,四面環山,易守難攻,而且交通不便,所以村鎮處於半封閉狀態,使得眾多文物、名人寓所得以保存,如韓愈、劉宗標的墨跡,何香凝、高士其、千家駒等人的故居都保存完好。是2017中國最受歡迎十大古鎮排名里歷史悠久的古鎮之一。
下一頁有更多精彩內容,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