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境外游的朋友們注意了,對於很多人的疑問模里西斯在哪?模里西斯在哪個國家?模里西斯旅遊這些問題,排行榜今天就為大家將答案一網打盡!

模里西斯在哪裡?

美麗的珊瑚礁,綿延的沙灘,燦爛的陽光,深邃的海洋,模里西斯被譽為“印度洋的明珠和鑰匙”,仿佛是一個原版的伊甸園,吸引著大批世界遊客。

那么風光秀美的模里西斯在哪裡呢?

模里西斯在哪個國家

首先模里西斯在哪個國家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因為很多人在問模里西斯在哪個國家時就已經誤解模里西斯是屬於某個國家的島嶼。其實不然,模里西斯在哪個國家?事實上模里西斯本身就是一個獨立主權國家。下次不要在弄錯問模里西斯是哪個國家了啦!

地理位置

模里西斯共和國

模里西斯在哪裡?模里西斯(英語:Republic of Mauritius,法語:L'île Maurice,克里奧耳語:Moris)位於印度洋的西南方,於非洲第一大島馬達加斯加以東約900公里,距非洲大陸2,200公里。

模里西斯在哪裡?模里西斯在哪個國家?

模里西斯總面積2040平方公里,首都是路易港。

毛里求在哪裡這個問題其實只是針對於模里西斯本島。模里西斯除了本島之外,其國土還包括卡加多斯-卡拉若斯群島羅德里格斯島以及阿加萊加群島。模里西斯島和羅德里格斯島以及模里西斯島西南方200公里的法屬留尼旺島共同組成了馬斯克林群島。

模里西斯的國花是Trochetia boutoniana,是一種錦葵科植物,花開時候非常好看。

模里西斯在哪裡?模里西斯在哪個國家?

模里西斯沒有原住民,現在的人口由多樣種族組成:印度裔、非洲裔、華裔以及法裔。模里西斯的主要語言是模里西斯克里奧爾語、法語和英語。英語是法定官方語言,但流通的主要是模里西斯克里奧爾語和法語。報紙和電視節目也主要使用法語。此外,亞洲語言也在亞裔人群中通行。

滅絕物種

模里西斯共有119種鳥類,其中8種是模里西斯特有的,21種是被人類帶到模里西斯的。有30種非常稀有,16種在全球範圍內正在面臨滅絕的威脅。

當葡萄牙人於十六世紀初發現模里西斯時,他們見到一種前所未見的新品種雀鳥,並把其命名為渡渡鳥,意即“呆子”(蠢鳩)。

模里西斯島曾經是世界上僅有的渡渡鳥栖息地,但在歐洲殖民者來到模里西斯後不到80年,就因為殖民者的捕獵而滅絕。

模里西斯在哪裡?模里西斯在哪個國家?

到了1681年,島上已不見渡渡鳥的蹤影,原因主要是葡萄牙和荷蘭殖民者大量獵殺渡渡鳥,而且為了建造城市而砍伐森林,破壞了渡渡鳥的生存環境。

也有說法認為由殖民者帶到模里西斯的野豬被放生到野外後,嚴重威脅到繁殖速度不高的渡渡鳥。無論原因為何,渡渡鳥在被人類首次發現之後不過二百年時間,就從地球上消失。

模里西斯在哪裡?模里西斯在哪個國家?

巴黎國立自然史博物館——馬斯克林狐蝠標本

同樣滅絕的還有僅生活在模里西斯和留尼旺島的馬斯克林狐蝠,現在也已經滅絕了。

模里西斯在哪裡?模里西斯在哪個國家?

不過現在渡渡鳥已經成了模里西斯的國鳥,模里西斯的國徽上就印有渡渡鳥,警鐘長鳴。

軍事政治

模里西斯沒有成立國家軍隊,總計10000人的武裝力量包括了8000名警察、1500人組成的特別行動隊(Special Mobile Force, SMF)以及500人組成的海岸自衛隊。這是他們僅有的武裝力量。

雖然總理在名義上是模里西斯的第二號人物,但實際權力是最大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模里西斯於1972年4月15日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