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年時間由於其他智慧型終端設備的興趣,傳統PC市場持續處於疲軟狀態,日前根據知名統計機構Gartner發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PC銷量低於6500萬台,這也是自2007年以來的歷史最低點,與此同時,在PC出貨量排名方面,聯想仍舊位列全球第一,蘋果成為增幅最快的品牌。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2016最新全球電腦銷量排行榜。

根據知名統計機構Gartner日前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貨量為6480萬台,這也是自2007年以來首次跌破6500萬台大關,達到了10年來的最低點。

根據Gartner分析師指出,本土貨幣兌美元的貶值對全球PC出貨量產生了明顯影響。我們的初步研究表明,從2015年第四季度的假日季促銷開始,庫存就在上升。

同時其還公布了目前PC銷量排名前五的品牌,其中聯想依舊穩坐全球第一,惠普排名第二,戴爾排名第三,蘋果排名第四,華碩排名第五。另據報告指出,在上榜的五大品牌當中,蘋果和華碩的出貨量出現增長,而聯想和惠普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2016最新全球電腦銷量排行榜 聯想電腦仍位列第一
2016最新全球電腦銷量排行榜 聯想電腦仍位列第一

至於PC市場能否力挽狂瀾打破目前的頹勢,IDC認為,Windows 10今年能在一定程度上扭轉PC銷售滑坡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