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外網站thegamingrpt總結出了“最有錢遊戲公司TOP 10”, 天朝竟沒有一家入圍 ,果然和世界已經脫軌了! 遊戲只是子業務,很多公司涉足的領域很多,僅以整體市值來算貌似並不合理?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國外評選的最有錢遊戲公司排行榜。PS:可信度有多高,請網友自行判斷。

全球最有錢遊戲公司排行 騰訊笑而不語
全球最有錢遊戲公司排行 騰訊笑而不語

Top1:微軟(Microsoft) 市值約為4260億美元

代表作:《光環》 《極限競速6》 《量子破碎》 《我的世界》

同為家用主機市場的競爭者,這數字也差太多了吧!不過,雲服務及Office業務才是奶牛,遊戲只是副業。

No.2 索尼電腦娛樂(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總資產約在322億美元

大法的吸金能力真不是蓋的!PS4取得了次世代主機大戰的勝利,增強版也將於今秋公布。同期發售的還有PS VR,起價399美元;再加上移動部門扭虧為盈,估計姨夫要笑得合不攏嘴了。

目前面向PS VR開發的遊戲超160款,其中1/3以上計畫年底上市。索尼還成立了新部門ForwardWorks,打算將PS上的優秀IP移至到手機平台上,進一步擴張市場。

No.3 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市值約為239億美元

代表作:《魔獸世界》 《爐石傳說》 《暗黑破壞神》系列

曾經的“暴雪出品,必屬精品”,如今,《魔獸世界》已成明日黃花,《風暴英雄》反響平平,《爐石傳說》風生水起,《暗黑3》小有斬獲,且看《守望先鋒》表現如何。

No.4 任天堂(Nintendo)市值約為205億美元

任天堂的歷史,只能用that's a long story來說了。旗下馬里奧、精靈寶可夢、塞爾達傳說等經典老品牌,創造了這些人氣長年不衰的遊戲明星。

No.5 藝電(Electronic Arts)市值達到了201億美元

代表作:《戰地》 《極品飛車》

No.6 萬代(Bandai Namoco) 市值約為44.62億美元

早期開發過很多知名的街機遊戲,近年來還有《鐵拳》、《黑暗之魂》等大作;手握《火影忍者》等Jump改編遊戲著作權,短期內不愁吃喝。

No.7 科樂美(Konami)市值約為38.19億美元

代表遊戲:《合金裝備》 《實況足球》 《惡魔城》

雖然現在講到Konami只會想對他們補一句日常功課,不過Konami除了遊戲之外,還是一間玩具公司(周邊才有的賺)。

No.8 Square Enix 市值約為34.2億美元

代表作:《最終幻想》系列 《勇者斗惡龍》《魔力寶貝》

Enix憑藉手中覆蓋各平台的大量人氣IP(FF、DQ等)收入亮眼,接下來還會推出續作《最終幻想15》、《勇者斗惡龍11》等,預計2016年財報會更好看。

No.9 育碧(Ubisoft) 市值33.27億美元

代表作:《刺客信條》 《波斯王子》 《孤島驚魂》

No.10 世嘉(SEGA)市值約30.24億美元

代表作:《音速小子SONIC》

退出主機大戰後,SEGA開始為競爭對手(任天堂、索尼等)開發遊戲。

看完以上排名後,QQ笑而不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