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們並非總是破壞或者盜取信息的壞蛋,一些出名的黑客實確實最終鋃鐺入獄。但他們中的許多人已經成為了擁有眾多成果的守法公民,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成為億萬富翁,或者是出版了銷售書。國外媒體曾刊登文章,對著名的黑客進行了盤點,而在這一榜單中,蘋果聯合創始人賈伯斯·史蒂夫(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也榜上有名。

凱文·米特尼克(Kevin Mitnick)

米特尼克曾經是美國最想要抓到的犯罪分子,他曾經攻入五角大樓和美國數字設備公司(Digital Equipment Corp)等機構的計算機網路。

米特尼克多次因黑客攻擊而被捕入獄,這也使他成為了業界名人。他在內華達州開辦了米特尼克安全顧問公司(Mitnick Security Consulting),他還是一位作家。他的最新作品《線中幽靈》(Ghost in the Wires)記錄了他最為著名的黑客攻擊事件,而小說《駭客追緝令》(Takedown)就是講述他的故事,《駭客追緝令》描述了在90年代中葉,對米特尼克的抓捕過程。自從米特尼克獲釋出獄以來,他仍舊是是公眾關注的焦點,頻繁受邀演講和進行簽名售書。

喬治·霍茨(George Hotz)

霍茨是名年僅22歲的黑客,他因將蘋果iPhone手機越獄(jailbreaking),和破解索尼PlayStation 3,而名聲大振,而對PlayStation 3的破解,最終也使得霍茨與索尼對薄公堂。

索尼對霍茨提起訴訟,雙方最終達成和解,索尼禁止霍茨破解索其產品。而黑客組織Anonymous則繼承了霍茨的事業,針對索尼發起了報復性攻擊。霍茨此後被社交網站Facebook招致麾下。

艾德里安·拉莫(Adrian Lamo)

艾德里安因入侵《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計算機網路,而在2003年被捕,他在一系列Op-Ed投稿人中添加自己的名字,並使用一個LexisNexis賬號進行搜尋。他被判在家監禁。

艾德里安在2010年重新回到公眾的視線之中,艾德里安當時向美國政府報料稱,前美軍陸軍情報分析員布拉德利·曼寧(Bradley Manning)稱,他已經將政府機密外交檔案泄露給維基解密。曼寧被指控非法傳遞信息,而艾德里安則被一些業內同行視為是叛徒,這也導致了他在網際網路和黑客大會上受到指責。

羅伯特·塔潘-莫里斯(Robert Tappan Morris)

羅伯特在1988年時就已經臭名昭著,他當時是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研究生,他在網際網路上發布了首個被廣泛傳播的蠕蟲病毒,造成數千台電腦崩潰。

羅伯特是美國國家計算機安全中心(隸屬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首席科學家的兒子。羅伯特稱,該款程式是一項研究實驗,而該實驗失去了控制。他成為首位遭到反黑客行為法(anti-hacking law)指控的黑客,該法案認定入侵聯邦計算機系統為非法。羅伯特最終被罰1萬美元,並被命令從事40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一些安全專家認為這一判罰過高,這是因為考慮到這種類型的網際網路攻擊,現在幾乎每天都在發生。

羅伯特現在是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計算機科學教授。

馬克斯·巴特爾(Max Butler)

巴特爾曾是FBI的線人,他運營一個盜用信用卡的網站CardersMarket.com,該網站也是網際網路上一個最大的商業犯罪網站,該網站擁有數千名用戶,巴特爾在位於舊金山的家中,運營該網站。

使用被盜信用卡在零售店消費被抓獲等一系列的失誤,使得該網站被發現,巴特爾被逮捕,並被判入獄。由於竊取了200萬張信用卡的信息,欺詐損失達8600萬美元,巴特爾最終被判入獄13年。

麥可·林恩(Michael Lynn)

麥可在2005年名聲鶴起,當時思科不遺餘力的想要阻止麥可關於軟體漏洞的演示,該軟體漏洞能允許黑客攻擊並控制思科路由器。思科威脅提起訴訟,並命令員工銷毀了2000張含有演示文檔的CD。

麥可從網路安全系統公司(Internet Security Systems)離職,麥可稱,該公司對他施壓,要求他停止進行演示。麥可最終進行了演示,成為一名黑客英雄。麥可現在為思科的競爭對手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工作,擔任高級工程師一職。

艾伯特·岡薩雷斯(Albert Gonzalez)

岡薩雷斯曾是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的線人,由於被美國當局指控從事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信用卡盜竊案,因此他被判入獄20年。

岡薩雷斯被證實與國際犯罪集團一起,從美國零售商TJX Cos、OfficeMax和BJ's Wholesale Club等處,盜取了4000萬張信用卡信息。檢方指出,他同意放棄的逾100萬美元現金,被發現埋藏在他父母后院的一個桶里。

凱文·波爾森(Kevin Poulsen)

波爾森是被證實有罪的電腦黑客,他將自己轉型成為一位頂級的、安全領域的新聞記者。他是《Kingpin》一書的作者。

波爾森擅長於攻擊電話網路,他曾經攻擊了洛杉磯KIIS FM電台的電話線路,以便成為“周五贏輛保時捷”(Win a Porsche By Friday)節目獲勝呼入者。波爾森被判入獄5年。

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和賈伯斯·史蒂夫(Steve Jobs)

蘋果聯合創始人早期曾是電話飛客(phone phreakers),他們利用電話網路中的漏洞免費撥打電話。被稱為“奧拉夫·圖巴克”(Oaf Tobark)的賈伯斯和被叫做“伯克利藍”(Berkeley Blue)沃茲尼亞,他們出售盜用電話線路的“藍色盒子”(blue boxes),一直到他們在矽谷一家比薩店的停車場遭遇到持槍搶劫。

賈伯斯在2011年10月去世,他曾表示,黑客經歷是創建蘋果的必然先導。沃茲尼亞克現在在總部位於鹽湖城的計算機存儲廠商Fusion-io,擔任首席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