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一對新人打造《加勒比海盜》主題婚禮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特迪士尼公司首席執行長艾格對員工表示,黑客聲稱從公司竊取了一部尚未在院線上映的影片,並揚言除非該公司支付一筆以比特幣方式支付的贖金,否則將在網上發布這部影片。

據一位在場的人士稱,艾格周一在華特迪士尼旗下ABC News部門的員工會議上發表講話時稱,華特迪士尼不會支付贖金。該人士還稱,艾格表示,黑客指定贖金以比特幣方式支付,但艾格沒有說明贖金金額。比特幣這一虛擬貨幣已成為網路敲詐者所青睞的支付方式。

上述人士表示,艾格沒有透露這部影片的名字。華特迪士尼定於暑期檔上映的影片只有《加勒比海盜:死無對證》和《汽車總動員3》這兩部。

這兩部影片都是大製作系列影片,預計全球票房均會超過5億美元。如果影片在院線上映前在網上發布,可能對華特迪士尼的電影業務帶來一記重擊。

艾格對華特迪士尼的員工稱,黑客揚言將首先發布五分鐘的影片片段,然後陸續發布20分鐘的片段。

華特迪士尼遭到的黑客攻擊似乎與近幾日針對全球企業和組織的勒索病毒攻擊無關。勒索病毒攻擊利用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一個漏洞,該漏洞最初曾被美國國家安全局利用。

1.《米老鼠和唐老鴨》(1928年)

《米老鼠和唐老鴨》是迪士尼風靡全球的喜劇性卡通片,活潑快樂的米老鼠和幽默搞笑的唐老鴨是迪士尼最廣為人知的動畫形象。

米老鼠的誕生有一個溫馨的故事:有一天,當沃爾特·迪士尼(迪士尼公司創始人)辛苦伏案畫畫的時候,有一隻小老鼠瑟瑟縮縮地爬到桌子上偷食麵包屑。當小老鼠發現華特沒有趕它走,就大膽地與他逗樂,這一大一小的生靈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1928年,就在沃爾特計畫要製作一部新的卡通片,塑造一個新的角色時,那隻令他念念不忘的小老鼠就突然從他的腦海里蹦了出來,成為了後來風靡全球的米老鼠。唐老鴨第一次登上螢屏是在1934年的《三隻聰明的小雞》中,它與眾不同的聲音讓其成為了年度傳奇人物。

經典指數:★★★★★

關鍵字:迪士尼最經典的動畫,風靡世界。

2.《白雪公主》(1937年)

《白雪公主》是世界上第一部彩色動畫長片,根據格林童話故事改編。美麗的白雪公主和造型可愛的七個小矮人的形象早已成為美國流行文化的一部分。如果沒有《白雪公主》,你所熟知的所有迪士尼動畫、迪士尼產品可能都不會存在。

該片1937年12月21日上映之後,包括查理·卓別林、克拉克·蓋博等一眾名人到影院捧場。上映6天之後,沃爾特還有《白雪公主》就一同成為《時代》封面人物,《紐約時報》也表示:“非常謝謝你,迪士尼先生!”沃爾特·迪士尼還獲得第11屆奧斯卡特別金像獎,有多特別?那就是奧斯卡給沃爾特發了8 座奧斯卡獎座,一個大的,七個小的。

經典指數:★★★★★

關鍵字:迪士尼首部動畫長片,《亂世佳人》誕生前世界上票房最高的電影,獲得8座奧斯卡獎盃。

3.《匹諾曹》(1940年)

《匹諾曹》是迪士尼第二部動畫長片,根據義大利作家卡洛·科羅迪的小說《匹諾曹冒險記》改編。該片上映時雖然遇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最終票房收入還沒有製作費多,不過電影本身收穫不少好評,情感真切。

《匹諾曹》雖然有小說在先,但很多人都是看了電影才認識這個小木偶的,雖然故事未必能全記得,但“如果說謊,小心鼻子變長”這句話,相信會一直流傳下去。2008年7月,美國電影協會選出美國10部經典動畫電影,《白雪公主》排名第1,《匹諾曹》排名第2。

經典指數:★★★★

關鍵字:迪士尼第二部動畫長片,美國10部經典動畫電影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