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脈不愧為世界之屋脊,世界十大高峰竟全部匯集於此,且十大高峰海拔都超過800米。

珠穆朗瑪峰——世界之巔

世界十大高峰排名 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為喜馬拉雅山脈主峰,海拔8,844.43-8,848.13米,為世界十大高峰之首。峰頂位於中國與尼泊爾的邊界 ,北坡位於中國西藏自治區定日縣,南坡位於尼泊爾薩加瑪塔專區。

喬戈里峰——世界第二高峰

世界十大高峰排名 喬戈里峰

喬戈里峰,為巴基斯坦的最高峰,也是中國和世界的第二高峰海拔8611米,僅次於珠穆朗瑪峰。喬戈里峰位於中國新疆塔什庫爾乾塔吉克自治縣與巴基斯坦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交界處。

干城章嘉峰——世界第三高峰

世界十大高峰排名 干城章嘉峰

干城章嘉峰海拔高度(米)8586,位於喜瑪拉雅山脈中段尼泊爾和印度邊界處,被稱作“五座巨大的白雪寶藏”,這從它有五個峰頂而得來的,並且其中四個峰頂高逾8450米。

洛子峰——世界第四高峰

世界十大高峰排名 洛子峰

洛子峰海拔8516米,地處珠穆朗瑪峰以南3公里處,其東側在中國西藏自治區境內,西側屬尼泊爾王國。洛子峰意為“南面的山峰”,就因為它地處珠穆朗瑪峰以南3公里處,兩峰之間隔著一條山坳,即通常所說的“南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