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是我們以前經常能見到的東西,因為國中或是高中教室一般都會掛有世界地圖和中國地圖。現在雖然是手機地圖盛行的時代,但是還有一些有紀念價值的地圖飽受人們關注,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新大陸地圖詳情。

世界上最古老的新大陸地圖

世界上最古老的新大陸地圖:瓦爾德澤米勒地圖

瓦爾德澤米勒地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新大陸地圖。馬丁·瓦爾德澤米勒是德國的一位地圖製作者,他與馬蒂亞斯·林曼為了向佛羅倫斯的探險家亞美利哥·韋斯普奇表示敬意,在《瓦爾德塞彌勒地圖》中使用“亞美利加”表示美洲,被普遍認為是最早在地圖上使用該詞的人。

馬丁·瓦爾德澤米勒曾在1499年至1501年間對哥倫布發現的新大陸做過3次考察,證明這塊大陸並非是歐洲人普遍認為的亞洲的一部分,而是一塊全新發現的大陸。

之後,日耳曼製圖學家Martin Waldseemueller 才在地圖上寫上“美洲”的名字(1507年繪製)。

美洲的出生證明

世界上最古老的新大陸地圖:瓦爾德澤米勒地圖

這幅地圖之所以珍貴,有兩個原因:1)它是歐洲最早印刷的地圖之一,2)它是世界第一幅標明"美洲"的地圖,America這個名字就來自於這幅地圖。

我們都知道,美洲是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1492年發現的,但是哥倫布一心以為他到了亞洲,遇到的印第安人都是印度人。倒是他手下的一個水手,亞美利哥·韋斯普奇(Amerigo Vespucc)認為這是一片以前無人知道的新大陸。他們回到歐洲以後,亞美利哥的《航海日誌》被法國的洛林公爵(Duke of Lorraine)買走,後者命令修道士馬丁·維爾德西姆勒(Martin Waldseemuller)根據這本《航海日誌》畫出新的世界地圖。這就是這幅地圖的來歷。

這真的是蠻複雜的一件事:首先,哥倫布是義大利人;接著,資助他探險的是西班牙王室;此後,亞美利哥的《航海日誌》流落到了葡萄牙;再後面,一個法國公爵在葡萄牙買到了這本日誌;最後,修道士馬丁·維爾德西姆勒是德國人,他畫出的地圖令哥倫布的發現流傳全歐。整個過程發生的時間為15年,從1492到1507年。

這幅地圖是前無古人的,就像前面說的,它第一次標出了美洲的存在。當時,維爾德西姆勒不知道怎么命名這片土地,就用《航海日誌》的作者的名字稱呼它為America。

1507年的第一版地圖一共印刷了一大一小兩個版本,大版本適合掛在牆上,小版本適合放在鏡框裡。兩種地圖各印刷了1000張左右,目前,大版本僅存世1張,小版本存世4張。

美國國會圖書曾在2003年以1000萬美元的價格買下Waldseemueller 繪製同一幅地圖的另一個版本,並將其稱為“美洲的出生證明”。

世界上最古老的新大陸地圖:瓦爾德澤米勒地圖

這個名稱同樣適用於這幅510年歷史的版本,另外這幅地圖也一些如今看來怪異之處,如非常巨大的斯里蘭卡和非常小的印度,日本出現在太平洋中部,澳大利亞則還沒被歐洲人發現。

掛圖在後來長期失傳,一直到神父約瑟夫·費舍爾於1901年在瓦爾特一個城堡的圖書館意外發現了地圖原本,瓦爾德澤米勒所作地圖才重新被找到。2001年,當地與美國國會圖書館達成購圖協定,2003年5月國會圖書館花了1000萬美元,從這家德國貴族的後人手中,買走了它,將該圖放置在圖書館入口處的大廳中。

相關閱讀

中國飲食地圖

全球胸部大小排名地圖

2016年中國手機地圖導航APP排名,高德地圖是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