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梁山好漢鋤強扶弱,非常讓人敬佩。但是,我們也可以看到,這些好漢手裡都有一件威力十足的兵器。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盤點梁山好漢兵器排行榜,宋江的嘴天下無敵。

梁山好漢兵器排行榜,宋江的嘴天下無敵

10、李逵的板斧

梁山好漢兵器排行榜,宋江的嘴天下無敵

黑鏇風的本領雖然不算一流之列,但他手中的雙斧卻是兩軍陣前不可或缺的懾敵奇兵。你林沖本領再高強,一槍也只能點一個,你關勝大刀再鋒利,一刀又能放倒幾個?李逵手中的雙斧可就不同了,兩軍陣前如同排山倒海的斧浪一般,滾過去便是死屍一片。每一次陷入重圍需要殺出一條血路,無不是李逵的雙斧衝鋒在前。

上榜理由:李逵的板斧是梁山軍隊快速斬殺敵人有生力量和威懾敵人心理的最佳武器。

9、武松的雙刀

梁山好漢兵器排行榜,宋江的嘴天下無敵

武二郎步戰的本領自不必說,景陽崗打虎、醉打蔣鬥神、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無一不顯示出其超強的戰鬥力。自武松在孫二娘處得到兩把雪花鑌鐵戒刀之後,更是如虎添翼,戰鬥力直線上升。雙刀一出世便先拿飛天蜈蚣做了祭品,此後戰官兵、討遼軍、征方臘,雙刀屢立奇功。

上榜理由:武鬆手中飛舞的雙刀所具備的殺傷力令任何敵手都不敢小覷。

8、魯智深的水磨禪杖

梁山好漢兵器排行榜,宋江的嘴天下無敵

魯智深的水磨禪杖重六十二斤,恐怕是梁山諸將乃至《水滸傳》中步下兵器里最沉重的兵器。勢大力沉的禪杖配以魯智深高超的本領和不竭的勁力,揮舞開來擁有排山倒海、橫掃千軍之勢,不論是一對一的酣戰還是千軍萬馬的廝殺,魯智深的禪杖都顯示出獨樹一幟的戰鬥力。

上榜理由:魯智深的水磨禪杖擁有超強的一對一作戰能力和不遜於李逵雙斧的屠人效果。

7、花榮的天地日月弓,北斗七星箭

梁山好漢兵器排行榜,宋江的嘴天下無敵

如果說李逵的雙斧是地毯式轟炸,那么花榮手中的天地日月弓,北斗七星箭就是精確制導武器。花榮手中的弓箭從來都不是為大規模殺傷準備的,它往往被用做斬首行動和高精度精確打擊。在祝家莊射掉用做指揮的吊燈便是其經典戰例。

上榜理由:一支成熟的武裝力量怎能缺少得了高精確的中長距制導武器?

6、張清的石頭

梁山好漢兵器排行榜,宋江的嘴天下無敵

如果說花榮手中的利箭是中遠程精確打擊武器,那么沒羽箭張清的飛石就是近距短程精確打擊武器。張清的飛石隱蔽性強,讓人防不勝防,一個張清想當年在東昌府可是連打一十五員梁山戰將的,如果按照“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的理論,張清排在這個位置都有一些冤,畢竟兩軍陣前只以勝負論高下,你連近張清身的機會都沒有,本領再高有何用,還不是被人家打得鼻青臉腫?

上榜理由:你能打得過張清手中的梨花點鋼槍,你能閃得開張清手中神出鬼沒的石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