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禁止使用武器的,但是,就算是不禁止,普通人也買不起。因為武器真的很貴。但是也有便宜的。下面TOP10排行榜榜帶看看世界上最便宜的手槍,成本2美元。

你們知道世界上最便宜的手槍叫什麼名字嗎?在這裡,我告訴你——“解放者”也許是世界上最便宜的一種手槍。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陸軍為了滿足德軍占領區抵抗組織的願望,於1942年秘密研製的,它非常簡陋,而且是單發滑膛。

世界上最便宜的手槍,成本2美元

裝槍6秒鐘,成本2美元

“解放者”的正式名稱是FP-45,即“45口徑信號槍”。它的裝配速度快得讓人不敢相信,不誇張地說甚至比給它上子彈還快。“解放者”裝填子彈需要10秒鐘,而把整隻槍裝配起來也不過6.6秒鐘!1942年在11個星期里,300名工人在流水線上每天工作24個小時,終於生產出100多萬隻“解放者”,每支槍的製造費用也就2美元!便宜吧?

一發子彈消滅一個敵人

二戰期間,美國戰略情報局向敵占區空投了大量“解放者”,從歐洲的法國到亞洲的菲律賓和中國,都出現過它簡陋的身影。“解放者”只有一個巴掌大,槍身長141毫米,槍管長102毫米,不裝子彈時僅重445克,非常適合地下抵抗組織攜帶和使用。但它也有非常嚴重的缺點,那就是射程太近,精度太差。

“解放者”的射程大約只有3米左右。因為它的槍管制造非常粗糙,也沒有膛線,所以射擊精度也差得讓人難以想像。再加上它每次只能打一發子彈,所以抵抗戰士在使用它時,就像“藏貓貓”:拿著一把裝好子彈的手槍藏在路邊,等待一個落在後面的敵人經過,然後突然跳出來,抵住他的要害部位射擊。如果一槍不能幹掉對方,就再也沒有第二次機會了。使用這把小手槍必須非常小心、非常耐心,必須等待最佳機會的出現,保證一槍撂倒一個,“解放者”因此成了命中率奇高的武器。

世界上最便宜的手槍,成本2美元

當然,有的地方使用“解放者"並不是為了殺敵,而是為了奪取敵人手中的武器和彈藥,更好地武裝抵抗隊伍。

在歐洲的德國鬼子占領區,拿著“解放者”的抵抗戰士神出鬼沒,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間和地點,給孤身行走的德國鬼子以致命一擊。一時間,這種簡陋的武器在德國鬼子中引起了極大的恐慌:“嚇死了,嚇死了,抵抗戰士手中有一種神秘的手槍,槍槍命中,太可怕了!”

當地的納粹黨衛軍聽說後趕緊派人到各處鄉村搜查,結果武器沒找到,人卻回不來了,被人“報銷”了呀。

簡陋的珍品

二戰結束後,美國讓它的盟國把這種簡陋的武器銷毀掉,但是誰也不關心銷毀的事。圖省事的英國人,只是把回收上來的“解放者”往大海里一扔就算了事。現在倖存下來的“解放者”已經是鳳毛麟角了,許多收藏家都爭著收藏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