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西遊記》原著的都知道,孫悟空在花果山為妖稱王時,游遍名山大川,廣結賢達為友,在此期間,四海千山九幽十類之中有六個神通廣大的魔王與孫悟空結拜為了兄弟。然而自從孫悟空去天庭做官到被壓五行山五百年再到保唐僧西行取經,與他當年生死之交的六個兄弟除了成了仇人的牛魔王外竟再也沒有出現過。孫悟空倒底能排到第幾?經過一系列的對比,TOP10排行榜網的小編吃驚的發現孫悟空竟然是最弱的。不是因為他個子在七兄弟中最矮,年齡在七兄弟中最小(八拜之交以年長者為兄),而是在他被壓的五百年間,他的兄弟們已經一個個超越他。

西遊記七大聖真實武力排行 ,鵬魔王第三,孫悟空竟是倒數第一!

第一名:【平天大聖】牛魔王

西遊記七大聖真實武力排行 ,鵬魔王第三,孫悟空竟是倒數第一!

一隻大白牛,頭如峻岭,眼若閃光,兩隻角似兩座鐵塔,牙排利刃。連頭至尾,有千餘丈長短,自蹄至背,有八百丈高下”。頭上戴一頂水磨銀亮熟鐵盔,身上貫一副絨穿錦繡黃金甲,足下踏一雙卷尖粉底麂皮靴,腰間束一條攢絲三股獅蠻帶。一雙眼光如明鏡,兩道眉艷似紅霓。口若血盆,齒排銅板。吼聲響震山神怕,行動威風惡鬼慌。四海有名稱混世,西方大力號魔王。

平天之稱號比齊天大聖還要牛氣,大聖意欲爭天,他已與天平起平坐。老牛擁有妻妾,兩處家業,兒子紅孩兒,親兄弟如意真仙,寶貝芭蕉扇,武器混鐵棍,坐騎避水金睛獸,變成豬八戒時猴哥竟不能識破,說明變化之能可能是天罡變化,神通壓制,法象大白牛,力大無窮,豬猴聯手都打過。因為鋒芒畢露,被靈山和天庭圍剿,過路天神、四大金剛、李靖哪吒等紛紛助力方才將其降伏。個人實力不愧為七聖之首,端的厲害至極。

第二名:【復海大聖】蛟魔王

西遊記七大聖真實武力排行 ,鵬魔王第三,孫悟空竟是倒數第一!

復海大聖蛟魔王,七大聖之一,孫悟空在花果山遍訪英豪之時,結識了蛟魔王等六大妖王,七人結拜為兄弟。後孫悟空自稱齊天大聖,蛟魔王也自稱復海大聖。

孫悟空翻江攪海又如何?他偏能覆海。書中對他著墨極少,神龍見首不見尾。有人說蛟不如龍,我看不然。西遊中的規律就是越稀有神秘越神通廣大,越有野性越古老的妖魔越牛逼。比如諦聽比如九頭蟲元聖兒。這蛟魔王明顯是水中霸主,而水戰明顯是孫悟空的短板啊!若論實力,陸戰應該是猴哥差不多,水戰遠勝孫悟空。從孫悟空的流沙河,黑水河,通天河三大戰役來看,不請強者助戰,孫悟空對水中妖魔根本就無可奈何!

第三名:【混天大聖】鵬魔王

西遊記七大聖真實武力排行 ,鵬魔王第三,孫悟空竟是倒數西遊記七大聖真實武力排行 ,鵬魔王第三,孫悟空竟是倒數第一!

混天大聖鵬魔王,七大聖之一,孫悟空在花果山遍訪英豪之時,結識了鵬魔王等六大魔王,七人結拜為兄弟。後孫悟空自稱齊天大聖,鵬魔王也自稱混天大聖。

鵬魔王並不是金翅大鵬雕,從金翅大鵬雕與孫悟空說話的語氣來看兩者並不認識,如果金翅大鵬和孫悟空是兄弟,細思恐極,如來豈不又多了一個舅舅。當初牛魔王並沒有抓唐僧,而金翅大鵬可是知道怎么吃唐僧的主,年齡上活得也是無限久遠了。若論本事,大家都知道,大鵬鳥是有天賦神通的,就是飛行極快,敢稱魔王叫混天的能沒有幾把刷子。他是除金翅大鵬外又一位速度上超越筋斗雲的存在。就算孫悟空與他打起來也是很吃虧的,猴哥引以為傲的絕技在他面前不中看啊!

第四名:【移山大聖】獅駝王

西遊記七大聖真實武力排行 ,鵬魔王第三,孫悟空竟是倒數第一!

移山大聖獅駝王,七大聖之一,孫悟空在花果山遍訪英豪之時,結識了獅駝王等六大魔王,七人結拜為兄弟。後孫悟空自稱齊天大聖之時,獅駝王也自稱移山大聖,在後來再也沒出現過。

能夠移山的妖魔在書中也有一位,他就是銀角大王。用移山倒海的法術搬來三座大山把猴哥壓得七竅噴紅。這至少說明獅駝王的看家本領是很克制孫悟空的法術。與鵬魔王一樣,獅駝王並非獅駝嶺的大魔青獅精,因為鵬魔王是獅駝王的三哥,而金翅大鵬卻是青獅精的三弟。猴哥被壓五行山的時候青獅精曾有一口吞十萬兵的記錄,而獅駝王在此期間銷聲匿跡,也根本就沒有去五行山看過他的兄弟孫悟空。

第五名:【通風大聖】獼猴王

西遊記七大聖真實武力排行 ,鵬魔王第三,孫悟空竟是倒數第一!

通風大聖獼猴王,七大聖之一,稱通風有兩種可能的含義,一是來去飄忽,神出鬼沒,變化多端,二是機敏過人,耳聰目明,無所不知無所不曉。

號稱通風不僅是訊息通靈之意,還有對於風的掌控也是極為的不一般。書中的黃風怪號稱黃風大聖,颳起的可是三昧神風,直接造成了天庭和靈山諸多仙佛坐騎走失下界為妖的嚴重後果。更何況有其本家六耳獼猴的天賦在身,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就是說對天地間的各種情報信息了如指掌,對各人的弱點恐怕也是心知肚明。獼猴王在獼猴屬類中稱王,便是其中的佼佼者,猴哥與其對上,怕也是相當的棘手。

第六名:【驅神大聖】犭禺狨王

西遊記七大聖真實武力排行 ,鵬魔王第三,孫悟空竟是倒數第一!

驅神大聖犭禺狨,其實就是一種金絲猴。野象之說純屬無稽之談。禺,母后猴屬,頭似鬼。似獼猴而大,赤目長尾,亦曰沐猴。狨生山南山谷中,似猴而大,毛長,黃赤色。可見犭禺狨面相之恐怖。

驅神二字,體現出其橫掃一切的無邊霸氣,連神仙都要退避三舍。法力高深的程度恐怕也不亞於孫悟空。猴哥擁有驅使上古神兵大禹神鐵的力量,而犭禺狨王偏偏擁有連神靈都顧忌避諱的驅神之力。既然能夠排在孫大聖之前,至少說明他有足以壓倒猴子的技巧優勢。若論法術精通與對諸天神佛的震懾力,孫悟空多有不及。

第七名:【齊天大聖】孫悟空

西遊記七大聖真實武力排行 ,鵬魔王第三,孫悟空竟是倒數第一!

齊天大聖美猴王,七大聖之一,法號孫悟空,綽號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豬八戒、沙僧、小白龍的大師兄。會七十二般變化、騰雲駕霧。有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偽裝;一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隨心變化。他占花果山為王,稱齊天大聖。

自從在花果山被天庭圍剿,孫大聖被壓五行山以後,他的六個兄弟便消失無蹤了。在被壓的五百年間幾乎沒有一個兄弟去看過他。正如大聖對菩薩所說:“我在此度日如年,更無一個相知的來看我一看。”每讀到此,都禁不住唏噓落淚!當年大鬧天宮的英雄盡沒落至此!然而,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一遭脫困,必翔於九天。唐僧作為一個凡人和尚在大聖最需要的時刻幫他脫離苦海,他怎么不為之一拜呢?

也許當年的八拜之交或覺有愧於他,再不敢來相見吧。嗚呼!不能同患難只願同富貴的兄弟,任他本事再高,不認也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