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生中哪些職業是最吃香的呢?女生應該找什麼樣的工作最適合自己呢?一個女生的一生扮演了很多的角色,承擔了太多的責任,所以在專業的選擇上一定要謹慎,今天TOP10排行榜網站小編為大家盤點了2020女生最吃香的十大專業排行榜,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2020女生最吃香的十大專業

1.小語種專業

2.涉外專業

3.金融工程

4.心理專業

5.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6.廣播電視學專業

7.社會工作專業

8.藝術類專業

9.學前教育專業

10.護理學專業

1.小語種專業

亞洲主要語種:波斯語、泰語、朝鮮語、日語

歐洲主要語種:德語、義大利語、希臘語

小語種的特點:非通用語種

小語種是指通用語種意外的外語語種。例如,一般認為英語是通用語種,所以此時的小語種就是除了英語之外的其他語種。

2.涉外專業

專業基礎課程:解剖學、生理學基礎等

公共基礎課程:德育、語文套用基礎等

專業課程:人際溝通、護理禮儀的等

涉外專業通常指涉外護理專業,是所有護理必須學習的基礎知識和護理操作技能。

3.金融工程

類型:經濟管理類術語

提出人:約翰·芬尼迪

金融工程是最吃香的十大專業之一,指金融工具與金融手段的設計、開發與實施,以及面對金融問題給與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4.心理專業

學科門類:理學

專業類別:心理學類

修學年限:四年

心理學專業通常需要具備心理學課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需要掌握數理化生等基本的理論和知識。

5.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學科門類:管理學

專業類別:工商管理類

修學年限:四年

文化產業管理學專業一般需要掌握經濟學、管理學和文化學基礎理論和方法,也稱為管理學類專業。

6.廣播電視學專業

學科門類:文學

專業類別:新聞傳播學類

修學年限:四年

廣播電視學專業建立與新聞傳播學的基礎之上,需要有一雙善於發現新聞現實需要和未來前景的眼睛,

7.社會工作專業

學科門類:法學

專業類別:社學會類

修學年限:四年

社會工作專業是以社會學、社會工作等為主,以物業管理、醫學等為輔的學科。

8.藝術學專業

學科門類:藝術理論類、音樂與舞蹈學類、戲劇與影視學類、美術學類、設計學類

專業類別:專業設定

修學年限:根據不同專業所修學的年限也不一樣

藝術學專業主要是以馬克思主義史學和文藝為基礎,學習美術試論、教育等的基礎理論、知識和技能。

9.學前教育專業

學科門類:教育學

專業類別:教育學類

修學年限:本科四年

學前教育專業是培養學前教育專業知識,一般都是從事幼稚園託管所和研究學前教育的行政人員。

10.護理學專業

學科門類:醫藥衛生大類

專業類別:護理類

修學年限:三年

護理學專業是2020女生最吃香的十大專業之一,需要具備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基本的醫學和臨床護理知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