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俗話說的好,只要專業選的好,年年期末勝聯考,作為一個準大學生面對的第一關就是選專業。專業選好了,大學生活也就成功了一半,專業選的不好,大學期間辛苦不說,畢業之後工作也不好找。TOP10排行榜網小編今天就為您整理了三個最難的工科專業,一起來看一看吧。

工科最難的三個專業

1.自動化專業

2.通信工程專業

3.土木工程專業

1.自動化專業

學霸必看!工科最難的三個專業(高薪)

推薦大學:清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北大學

該專業自從開設以來的就業率一直都是很高的,但是高就業率往往對應的是繁忙的課程以及學生自我的嚴格要求。自動化專業是一個符合性很強的專業,專業課程往往包括數字電子技術、自動控制原理、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網路、單片機與嵌入式系統原理等橫跨電子,計算機等多個專業。該專業十分建議考研,因為在大學四年中大部分還是學習的理論知識實踐經驗不足。畢業之後有兩個方向可以選擇,一個是嵌入式方向,一個是工業過程控制方向。

2.通信工程專業

學霸必看!工科最難的三個專業(高薪)

推薦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天津大學

這個專業課不是你們以為的修wifi的,通信工程專業主要培養的是在國防和各經濟部門中開發和套用通信設備的人才。簡單來說就是保障通信安全,就業方向一般為各事業單位或者國企以及軍隊、電力、鐵路部門。主要課程有數位訊號處理,信號與系統,電磁場理論等。

3.土木工程專業

學霸必看!工科最難的三個專業(高薪)

推薦大學:清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浙江大學

該專業有建築工程和道路(橋樑)工程兩個不同方向,但是這個兩個方向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有很多共同之處,可以在這兩個方向之間轉變。雖然土木工程總被說成搬磚的,但是人家學的東西可比搬磚的多多了。土木工程的主要課程有:高層建築設計、建築結構抗震設計、結構力學、材料力學等,大多數與力學有關,所以土木工程的各位同學啊,考前多拜拜牛頓吧。

結語:以上就是小編為您盤點的工科最難的三大專業了,這些專業的就業前景都是比較可觀的,但是同時課程的複雜度也是有目共睹的,同學們報考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