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數千種語言,但是由於使用人數的多寡,以及使用國家的政治地位不同,各種語言在世界上的地位也是不同的。今天,TOP10排行榜的小編就來為大家盤帶下世界四大官方語言。

世界四大官方語言

1、英語

2、漢語

3、法語

4、西班牙語

1、英語

世界四大官方語言

英語始終是全世界最為重要的語言。英語地位如此重要當然有著深刻的歷史背景。近代以來,英國率先完成了工業革命,此後開始了全世界的殖民活動,當時很多地方都被英國所占領。而英國人所到之處也促進了英語的傳播。這使得英語成為全世界使用範圍最廣的語言。今天,歐美已開發國家依然在經濟上占有重要地位,這也使得英語依然保持著重要的地位。英語堪稱世界四大官方語言。

2、漢語

世界四大官方語言

漢語的使用人群雖然主要集中在中國,但是漢語卻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一門語言。而且雖然中國國際地位的提升,也促進了漢語在全世界範圍的傳播。如今,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學習漢語了。相信在未來,學習和使用漢語的人會越來越多的。漢語堪稱世界四大官方語言也是世界三大難學語言之一。

3、法語

世界四大官方語言

法語也是一門使用範圍較廣的語言,根據最新調查顯示,法語的國際影響力僅次於英語。原因也是比較明了了,近代法國也曾經在海外占領了不少殖民地,從而促進了法語的傳播。加之,今天的法國仍然在國際上占有重要地位,這也使得法語仍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法語堪稱世界四大官方語言之一。

4、西班牙語

世界四大官方語言

西班牙雖然國土面積不大,但西班牙語的國際影響力還是相當大的。西班牙是大航海時代的引領者,基於此,西班牙也曾擁有數量眾多的海外殖民地,這也促進了西班牙語在世界各地的傳播。雖然今天西班牙無法與英美等國家相比,但其實力仍舊不容小覷,仍具有較強的國際影響力。西班牙語堪稱世界四大官方語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