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生里一直流行這樣的一句話:專業選的好,天天在養老。可見選對一項專業是非常重要的,如何選對一個專業,成為許多高考生頭疼的問題,下面由我為大家介紹幾個大學裡最痛苦的專業。

1、醫學

大學最痛苦的專業

學醫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需要學習大量的專業知識,對專業的素養也有一定的要求,要求同學們有極高的熱情和興趣來支撐學下去,一般人堅持不下來,醫學算得上是大學最痛苦的專業。但是畢業後的工資待遇較好。

2、土木工程

大學最痛苦的專業

土木工程需要掌握一定的基礎知識,力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要具備研究開發,施工管理的能力。隨著各類工程的高速開發,需要大量的土木工程人才,就業形勢很好。

3、數學

大學最痛苦的專業

數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十分廣泛,畢業後可以從事教學、統計、保險公司、市場調研等工作。數學專業要求學生有嚴密的思維邏輯和紮實的數學功底。

4、通信工程

大學最痛苦的專業

該專業主要是研究信號的產生,信息的傳輸和交換等問題,由於這個學科涉及的知識面或許寬泛,導致許多同學學了兩三年都搞不清楚自己在學什麼,最好是選定一個自己感興趣的方向鑽研。

5、哲學

大學最痛苦的專業

哲學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當作家、政客、歷史學家,而前提是你必須學好這門學科,然而學好哲學可不簡單,需要背大量的哲學史,學習各個偉大的哲學家思想。

6、計算機專業

大學最痛苦的專業

隨著資訊時代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依賴網際網路給我們帶來的巨大便利。計算機專業要求學生掌握豐富的計算機軟體和硬體的知識,具備研究和開發系統的專業能力。然而計算機的就業率也是相當的高。

7、會計

大學最痛苦的專業

會計是一個越老越吃香的專業,它掌握著一個企業的經濟命脈,每一個企業都需要它,所以會計的就業形勢非常的好,而從初級會計走到高級會計,是非常艱難的一條路。

8、護理學專業

大學最痛苦的專業

護理學專業是非常痛苦的,要學習怎么樣照顧病人,還要學習心理學和臨床護理,每天的工作也是在重複,枯燥乏味,但是它的薪水非常不錯,適合比較細心的女生。

9、法學

大學最痛苦的專業

法學這門學科要求學生掌握系統全面的法學知識,熟背我國的各項法律法規,如果你學法學,你要具備嚴密的的邏輯思維和敏銳的法律意識,畢業後可以從事專門的法律工作。

10、小語種專業

大學最痛苦的專業

近幾年來學習小語種的人數急劇增加,原因在於小語種行業十分吃香,畢業後的工資薪酬大多非常高。但是學起來令人痛苦的不行,需要背大量的單詞,還要翻譯各種課文,是大學最痛苦的專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