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大高校的擴大招生,大學生的隊伍逐漸壯大,隨之而來的就是大學生就業難,大學生找不到合心意的工作,挑選對一門專業也是一項加分技能,那么讓我為大家盤點一下大學最辛苦的幾個專業,以供大家參考。

1、醫學

大學最辛苦的十大專業

作為最掉頭髮、最辛苦的專業,非醫學莫屬!醫學專業的學習之路非常漫長,要讀五年本科才能畢業,醫學的學生學習壓力非常大,要面臨就業問題和學業上的問題。

2、法學

大學最辛苦的十大專業

法學專業的學生不僅要理解晦澀難懂的法律理論知識,還要熟記非常多的法律條規,實在是讓人頭禿。除此之外,還需要掌握一定的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3、計算機專業

大學最辛苦的十大專業

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通常為了寫一個程式,往往熬夜到凌晨,是家常便飯的事,辛苦至極。除了學習本專業的知識,還要學習一些網路、硬體等複雜問題。

4、會計

大學最辛苦的十大專業

考過會計證的人都知道,會計是一門巨難的專業。雖然每年拿到會計證的人不少,但是能夠上崗會計的人卻寥寥無幾。不過一但就職會計這份工作,工資待遇也是非常可觀的。

5、化學

大學最辛苦的十大專業

化學這個專業不存在臨時抱佛腳,考試試捲髮下來發現讀音都不會是常有的事,這門學科的掛科率也是相當的高,想學化學的同學一定要三思而後行,有足夠的信心再去報考。

6、物理

大學最辛苦的十大專業

這個專業一聽就非常的難,需要做大量的實驗,不是隨隨便便一二十分鐘就能夠解決一道問題。量子物體,氣體動理論,讓人聽了就頭大。

7、土木工程

大學最辛苦的十大專業

這個專業目前來說非常的熱門,但是學好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而且也非常的辛苦,需要掌握基本的理論知識,是一種工程學科。

8、小語種專業

大學最辛苦的十大專業

身邊學英語或者日語的朋友,常常會抱怨作業很多,學習上很累,幾乎有考不完的試和各種各樣的證書,口語也非常的難,但是就業後的工資較高。

9、護理學專業

大學最辛苦的十大專業

護理學專業的學生除了上專業課之外,還要掌握一定的心理健康和老年護理知識。就業後如若碰到一些蠻不講理的患者,也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

10、哲學

大學最辛苦的十大專業

據說哲學是大學最令人無賴的職業,且沒有之一。這個學科要學習大量的哲學理論,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哲學史,西方哲學史等等,想不掛科就只能靠死記硬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