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專業一直是家長和同學們最頭疼的問題,選太熱門的專業,怕以後出來競爭壓力太大,而選一些冷門專業的話,又怕畢業後找不到工作。而許多專業非常費錢,除了學費之外,還需要在設備和相關的地方砸很多錢,所以變成了最“燒錢”的專業。

1、編導攝影

大學最燒錢的五個專業

這類專業的學費不算很貴,很多科目可以通過自學成才,但是它的裝備器材是真的貴啊,效果好,配置好的裝備便宜的上千,貴的上萬,沒有經濟實力的家庭一般承擔不起這些開銷。對於攝影師來說,器材的花費就是一個永遠都填不滿的無底洞。

2、表演專業

大學最燒錢的五個專業

這個專業的學費就非常高昂,基本都是在萬元以上。像音樂,舞蹈這類都是從小就要學起,從小到大培訓班的報名費就是一筆不小的支出,許多培訓班都是按小時收費的,費用可想而知。這類專業在演出或者考試時,需要添置一些行頭來裝扮自己,做頭髮的費用、化妝費用、髮型費用等,實在是花錢如流水。

3、美術專業

大學最燒錢的五個專業

眾所周知美術專業是是一個超級費錢的專業,學美術一般都是從小培養,各大培訓班學下來,錢已經花出去了不少,除此之外,還需要買大量的顏料、畫筆、畫板等美術用品,這些都是常年需要的,進入大學後,學費加上生活費,七七八八算下來,可能要花個幾十萬,普通家庭很難承受這樣的開銷。

4、高爾夫管理專業

大學最燒錢的五個專業

近幾年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越來越注重生活的質量,更加懂得如何享受生活,高爾夫產業也隨之擴大,高爾夫管理專業也更是新興的朝陽產業,高爾夫除了學費昂貴之外,還需要購買許多基本裝備,甚至幾千元的下場費。真的是大學最燒錢的專業之一了。

5、建築學專業

大學最燒錢的五個專業

建築學專業乍看上去和“燒錢”扯不上關係,學費也不是太貴,可是如果你深入了解這個專業,你會發現在你建築模型和繪畫製圖時,開銷實在不小,素描本、馬克筆、針管筆等,都要全套買下來,還需要經常設計建造模型,費腦又費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