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大暴利行業——網際網路遊戲行業

中國十大暴利行業排行榜(未來五年) 中國暴利行業保健品行業第一

我國網路遊戲的市場規模及其贏利的能力自2001年的盛大傳奇以來,到如今2016年發展到手機遊戲,一直都是呈幾何級數模式爆炸性增長。遊戲的暴利,也讓越來越多的網際網路公司進入這個行業,不管是做遊戲開發製作,還是分發,還是遊戲市場推廣,都賺的滿盆缽,遊戲從業人員喜開顏。有人將網路遊戲比作“電子海洛因”,形容其對青少年的危害。我並不因此主張取締網路遊戲,因為網路遊戲畢竟並非真正意義上的毒品。它的存在有其合理的一面,可它就像濃硫酸一樣,碰它一定要小心,最好戴上防強酸鹼的手套。

2015年中國大陸網遊出版產業實際銷售收入達183.8億元,毛利率高達50%以上,最高的甚至有75%,而淨利率也在25%到50%之間。

報導分析道,去年中國網遊出版產業實際銷售收入達183.8億元,並為電信業、IT業等帶來478.4億元收入,規模遠超過電影票房、電視娛樂節目和音像製品發行三大傳統娛樂之和。

網路遊戲產業的毛利率高達50%以上,最高的甚至有75%,而淨利率也在25%到50%之間。主要原因在於,廠商只需對網路遊戲進行維護與升級管理,無需廠房、倉儲與製造,很大程度上節約了成本。

第六大暴利行業——網際網路金融行業

中國十大暴利行業排行榜(未來五年) 中國暴利行業保健品行業第一

網際網路金融行業自2015年開始,如火如荼的發展,國家對於這一塊監管一直沒有到位,而中國人現在普遍手裡有餘錢,錢花不出去,放銀行吃虧,買房子得承受心理壓力。網際網路金融行業順勢而生,越來越多的網際網路金融平台誕生,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也都介入了,年收益率從最初的7%到10%到15%,最高的甚至敢喊出20%的年收益率,嚇人不?而這缺不妨礙他們以這樣的口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投錢進來,幾個月輕鬆幾千萬甚至上億到手。這兩年因為從業者居多,一些服務不好口碑差的也不斷淘汰,不過小編相信,未來5年,絕對還是網際網路金融行業蓬勃發展的時間。

第五大暴利行業——出國留學中介業

中國十大暴利行業排行榜(未來五年) 中國暴利行業保健品行業第一

前年,中國出國留學的人數為12.5萬人,去年,估計會超過15萬人。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留學生輸出國。其中80%是通過留學中介機構辦理申請和簽證手續的。在這個市場上,去年的交易發生額至少在30億元以上,對於一個全國從業人員尚不到兩萬人的、如此之小的行業,這顯然是一個暴利行業。

出國留學中介業是去年中國投訴率最高的行業之一。由於早期政策上準備不足,所以出國留學中介一哄而上,僅在上海就有兩百多家;私人的、合夥的、國有的,地上的、地下的等等,市場上幾乎無規則可言,問題很多。

有位出國留學中介所的老闆,是這樣向應聘來的工作人員介紹該行業的成本和利潤的:

“留學中介這一行絕對是暴利行業。中介公司需要做這樣幾件事:大概收發兩三個電子郵件和傳真,幫學生寄幾次材料,除去房租、水電和人工等成本,每個客戶的直接成本大約50元左右。而中介服務的價格卻根據不同的對象,在1.5萬到2.5萬之間浮動。如果與對方學校屬於簽約學校,還可以從學校提取學費10%以上作為介紹費,語言學校的介紹費有的能達到30%。所以只要把人弄出去,每個客戶身上最少能淨賺好幾萬。”

一位留學中介機構的雇員自曝內幕說,他們很多時候是“昧著良心說話”。

下一頁十大暴利行業排行榜前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