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大暴利行業——化妝品

中國十大暴利行業排行榜(未來五年) 中國暴利行業保健品行業第一

愛美是每個女人的天性,而保持皮膚的緊緻、無暇,自然要在護膚打理上砸錢!從潔面開始,清潔的產品從洗面乳到洗臉器,花錢的閘門就打開了。水、乳液、精華、眼霜、面膜、眼膜……使用的部位細分到臉部的每一分每一厘,這還不夠,功能方面繼續坑錢,保濕的、美白的、抗皺的、提拉緊緻的、祛斑的……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做不到!一大瓶水加上一些化學品,可能錢都花到代言明星身上去了吧……彩妝就更不用說了,BB霜、CC霜、眼影、眼線筆(膏)、睫毛膏、腮紅……不把你的錢包掏空誓不罷休!但是說白了還是寫固體化學品。

舉例說明:SK-II著名的神仙水在中國零售價格為560元,而其製造成本僅為人民幣 6.5元。驚訝么?就算研發成本都加進去,每單只成本也不超過人民幣10元。資生堂650元/50克的眼霜連包裝成本也只有10元不到。而歐伯萊那些 150元左右的低端眼霜成本僅在3元左右。

在國內,還有曾經在微信上無比紅火的面膜,更是利潤奇高,暴利遠超其它產品、其它行業,中國10大暴利行業排行榜第二位,當之無愧。

第一大暴利行業——保健品行業

中國十大暴利行業排行榜(未來五年) 中國暴利行業保健品行業第一

保健品行業是小編接觸到的最暴利的一個行業。神奇的是這個行業在中國能暴利30年,從90年代的太陽神到腦白金,就從來沒有一個保健品能真正起到其宣傳效果。而只靠常潤茶和減肥茶兩種產品就打造了一個上市公司碧生源;只靠腦白金,史玉柱得以鹹魚翻身,從“負翁”變“富翁”。

醫藥保健品行業是世界貿易增長最快的五個行業之一。近20年來,美國的保健品需求增長了36倍,日本增長了32倍,歐共體各國每年以17%的速度增長,我國作為新興經濟體,每年銷售增幅達到37%以上。根據中國保健品協會統計,2011年中國保健品市場容量至少在1200億元以上。該數據只來自於對納稅企業的統計,實際市場容量應該在3000億元以上。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網際網路稱為了保健品從業者們的金礦,他們大手筆的投入廣告行銷,從以往的pc網站,現在的手機移動網站,桌面軟體,微信公眾號,搜尋引擎競價,所有能做廣告的地方都少不了他們,可以說網際網路上的利潤有三分之一都有可能是保健品創造的,只是大多數人不知道而已。

保健品行業暴利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存在非常多的假冒偽劣產品,讓用戶真假難辨,兩三千元的豐胸產品真正的產品成本不到20元,推廣行銷成本甚至能達到500元,嚇人不?

保健品行業之所以利潤豐厚,主要包括以下幾個因素:

其一,全球多國人口老齡化問題日益嚴峻。中國60歲以上的老人占總人口的13%約1.7億人,他們的需求推動了中國保健品行業的發展。

其二,約20億人口處於超重和肥胖狀態,全球生活習慣問題也促進保健品行業發展。

其三,生活水平提高、收入支配增加也是保健品行業需求增長的關鍵因素。

其四,全球對保健食品醫學研究進展迅速。未來幾年,保健品行業仍舊保持高速發展狀態,而中國的產業政策必須跟進,首先必須要集中精力扶持國內大型保健品企業,其次要防止國外企業對中食品和保健行業的吞噬。

附:以上列舉的暴利行業都是我們普通老百姓都能去介入的行業,像網上一些憤青們經常說的中石油,中石化,菸草公司,醫藥行業,白酒製造之類這樣的國企有關的行業在此就不做贅述,主要是給大家一些思路,也希望大家能賺錢。